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街道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东平县教体局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新学期教材发放工作

   2020-03-07 东平县广播电视台81

  “这有了课本,孩子上课做笔记更方便了!孩子今年九年级,离中考很近了,今天孩子领到了新书心里也感觉更踏实了。”梯门镇中学九年级三班吴春晓同学的家长吴庆华高兴的说道。

  “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活动已开始,各中小学利用互联网、信息化手段,全面组织学生开展线上学习活动,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赞誉,但孩子们手中没有教科书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大家。东平县教体局再出暖心工程,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启动教材发放工作,让全县学生在家有书看,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

  受疫情影响,学生延期开学,为了不耽误学生学业,东平县教体局及早谋划,在严密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力争以最快的速度把学生的课本发下去。

  3月5日,东平县教体局召开专题会议对教材发放进行了安排,制定了科学的教材发送工作方案。

  “我来找!这些学生我负责!”3月6日上午,东平县佛山中学九年级迅速开展行动,各班班主任、课任老师、党员教师、家委会成员各负其责。

  “在教材发放中,我们严格遵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对所有教材、教辅资料进行了全面消毒;对配送教材的车辆、配发及领取人员及时消毒。”佛山中学校长张起告诉我们。

  在工作中,东平县教体局要求各学校按照先毕业年级再其他年级,根据学生的居住情况采取分片、分级、分班错时等方法发放教材。

  对领取教材的家长,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温馨提示,领取教材时必须佩戴口罩、身份证、签字笔,到指定地点分组、错时领取教材,人与人间隔距离要保持1.5米以上。

  要求领书家长不握手、不闲谈、不聚集,领取后立即离开。

  “我们学校地处农村,教材发放点设置在每个村庄的村头,教材都是每人一套放在一个手提袋内,把手提袋分散放在一起,避免领书时交叉感染。”东平县彭集街道中学校长刘建志介绍了发放工作。

  对部分偏远学生送书,特别是奋战在医疗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的子女,采取了“暖心行动”。

  “新书到手,电子书看得眼睛好累。”

  “谢谢老师,为了给孩子准备教材想尽办法,看电子书又担心他眼睛,家里没有打印设备又无法出门,有新书学习起来就方便多了。”

  “好开心啊,在家就能拿到新书,老师们辛苦了!”......

  学生家长们纷纷表示。一张张笑逐颜开的脸,一颗颗紧紧依偎的心,在各中小学“书”送温暖的进程中随处可见。

  “教材发放解了家长和学生们的燃眉之急,让孩子们在特殊时期一样能捧着新书,嗅着书香,静心学习,把教材及时发放给学生,有效的解决了学生居家学习没有纸质课本的困难,让学生学习更加有序、高效,让家长们更加安心地工作和生活,也提高了网上学习的质量,确保了疫情防控和学生学习‘两不误’。”东平县教体局局长何冰在工作群里看到家长们的赞誉感到非常欣慰。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