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街道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东平县佛山中学举行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演练

   2020-03-17 海报新闻36

  根据关于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县教体局相关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做好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开学演练工作,东平县佛山中学于3月14日召开佛山中学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演练调度会。

  调度会上,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制定了佛山中学新冠肺炎防控暨开学演练实施方案,成立以校长为组长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开学演练领导小组,以处室级部管理干部、班主任、党员骨干教师为组员的组织机构,决定3月15日举行疫情防控培训和实战演练。校长张起要求各级部处室要通过本次演练,模拟开学后工作的每一个细节,检视学校制定的开学方案和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有效性,为开学后的应急处突工作积累经验。切实做到“尽到心”“织密网”“看紧门”“管好人”,坚决守好校园这片净土。

  3月15日8点30分,全体校级领导、中层干部、班主任、安保人员和餐厅工作人员100余人首先在报告厅参加了佛山中学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演练培训会。培训会同时通过企业微信直播对所有任课教师、学生家长及学生进行了视频会议培训。会上,学校疫情防控信息员、政教处主任霍德强介绍了此次演练的内容和要求,包括学生入校和离校、体温检测、进入教室、课间活动、就餐管理、应急处置、外来人员入校和应急处置等八项演练项目,带领与会人员一起认真学习了《佛山中学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演练方案》,并做了细致的分工,每个点上安排专人负责。副校长宋兹旺对整个演练的程序和注意事项做了详细的培训。

东平县佛山中学举行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演练

  学校党总支副书记赵景勇对整个演练工作提出要求。他结合当前疫情的严峻性,强调党员干部和广大教师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克服麻痹思想,面对抗“疫”人人有责,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一定要按照上级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确保此次演练人员到位、物质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宁严十分,不松一毫,确保开学安全和开学零过渡,切实保障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好随时迎接学生开学准备。

  演练10点开始,按照流程依次进行。学生入校离校项目演练。学生入校列队,为避免上学期间发生拥堵,学校将实行错时上学制度。值班领导、教师和保安提醒学生保持安全距离、检查学生口罩佩戴、每日体温检测表携带情况。在入校过程中,学校假设了三种特殊情况。第一种情况,学生带有每日体温检测表,但未戴口罩。由值勤教师为其发放应急口罩,并组织其入列。第二种情况,学生戴有口罩,但未带每日体温检测表。由值勤教师为其检测体温,根据体温情况进行相应处理。第三种情况,两者均未带。由值勤教师先为其发放应急口罩,再检测体温。

  体温检测项目演练。根据学生入校可能会比较集中的情况,学校设置了红外热成像仪体温检测通道,并在校门口铺设消毒地毯,对人员鞋底和车轮进行消毒。所有学生两列纵队有序进入红外线热成像体温检测室进行有序体温检测,对体温出现异常的学生,迅速用红外线测温仪再次进行体温复测,仍出现体温异常,阎良了两种情况。第一种情况,若家长送学生到校,家长还未走远,值勤老师联系班主任,班主任联系家长马上回到学校接孩子就医;第二种情况,若学生家长已经回家,值班干部联系班主任,并即刻带领该生,让其佩戴口罩并转移至隔离室,电话通知家长;由隔离室管理员再次用水银温度计对学生体温进行检测,学生体温异常,隔离室管理员协助其穿着隔离服,进行隔离留观。隔离室管理员将学生姓名、班级、温度等信息填表后,陪同学生一同在隔离室等候;询问再落实14天内有无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途径史有确诊、疑似病例接触史。如无以上接触情况,由家长接回并及时就医,家长到校后,严格落实外来人员入校登记管理制度。班主任做好晨午晚检记录和因病追踪记录。如有接触史未报学校,及时启动应急预案。体温检测室和隔离室值班人员在体温异常者被带离门口后,即刻通道封闭并进行区域消毒。

东平县佛山中学举行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演练

  进入教室项目演练。学生入班前工作人员教师消毒,班主任对教室再次进行清洁消毒通风。学生进入教室时,班主任组织学生对体温进行复测,并填写晨午检记录表,提醒学生保持安全距离。班主任上好《开学第一课》,教师上课时,比如课上有学生突然发烧、呕吐。任课教师应立即带学生离开教室,在室外为其检测体温,并告知隔离室管理人员对其采取隔离措施。同时向级部汇报,任课教师带领其余学生进入备用教室观察,学校保洁对上课教室进行全面消毒。

  请假学生入校前,还要对学生进行体温复查,并填写晨午检记录表。测温处的教师提醒学生保持安全距离,如发现学生体温异常,由值勤领导带其至隔离室,由隔离室管理人员及时通知家长和班主任,班主任做好学生病情追踪工作。

  课间活动项目演练。学生分组接水、上厕所、洗手等。学生有秩序排队走出教室,前往分配好的接水处。期间不聚集,保持1米距离。每一层楼都设有课间值勤教师,重点提醒学生如厕时讲秩序、便后正确洗手,洗手间配有洗手液、肥皂等。学生下课后坚持课间静校,有序行走,有序如厕,科学洗手。

东平县佛山中学举行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演练

  就餐管理项目演练。进入餐厅前,进行鞋底消毒,工作人员对餐厅门口地面消毒。进入餐厅后,由另外2名值勤教师负责安排座次,保证分散同向就餐,提醒学生摘下口罩并保存好。就餐结束后,提醒学生及时戴好口罩,将餐具留在餐桌上,由服务人员统一清理。

  对公共场所和重点部位进行消毒。对教室、食堂、宿舍等公共场所进行清洁消毒,开窗通风30分钟以上。做到办公室、功能室消毒和通风工作。校园垃圾日产日清,规范放置废弃口罩,设置专门垃圾箱。

  外来人员入校项目演练。外来人员在校外,保安人员进行询问入校事由等,认真询问访客状况后,严格核对有效证件,进行体温检测,将外来人员的有效证件、车牌号、手机号登记在册,然后扫描学校入口二维码,外来餐厅送货人员入校,出示疫情防控期间学校餐厅临时通行证,人员扫码登记,测量体温。在校门口设置专门的轮胎和鞋底杀毒区,确保安全后进校。

  各项演练都按照疫情防控流程,对模拟出现的各种突发事件进行了应急处置演练,坚持“一校一案”的原则,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将一切疫情阻挡在校门之外,严格把好学校疫情防控第一关。演练结束后,学校疫情防控小组将汇总各演练小组的意见、查缺补漏,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及开学时可能出现的情况和突发事件有更加直观的体验,进一步完善细化学校开学预案,把好开学入校第一关。

  相信通过此次实地演练,东平县佛山中学全体师生一定会增强打赢疫情阻击战的信心,期待着早日重返校园。(通讯员 陈绪奎 霍德强)

 
关键词: 东平县佛山中学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