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街道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曾鑫勤奋有为 奉献岗位

   2023-05-11 东平县文明办公室23

  曾鑫,38岁,中共党员,现任东平县交通运输局规划基建科副科长、工程师。自参加工作以来,该同志在领导的悉心栽培下,在同志们的关心帮助下,始终以“勤奋有为,奉献岗位”为工作座右铭,充分发挥青年人朝气蓬勃、积极向上、创新进取的先锋带头作用,以激昂饱满的热情、敬业奉献的精神、积极进取的品格,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勇于创新,取得了许多令人瞩目的成绩,用实际行动树立起了良好的青年干部形象。

  强本领,增长干事才能

  古人语“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多年来,曾鑫同志始终把学习放在突出位置,从一点一滴学起,从最基本的工作做起,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本领,几十年如一日的学习和锻炼,让他逐渐成长为了一名业务全面的工作能手。

  刚入科室时,面对不熟悉的业务,面对繁重而又复杂的工作,曾鑫同志不急不躁、不等不靠,主动钻研业务知识。他深知只有加强学习,才能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才能更好更快的完成工作,因此他经常白天干工作,晚上一个人翻阅科室文件、查看业务资料,日复一日的熟悉全县交通规划布局、了解交通工程建设要求、研究工程技术标准,节假日放弃休息时间,到乡镇、到项目建设现场去实际查看每条道路的情况、所在的位置、测量道路的长度和宽度,不到三个月时间就成为了业务工作的行家里手。现在,无论问哪条道路的情况,他都能把长度、宽度、起止点、路面性质、在什么位置、穿过哪些村庄一一道来,这些数据对于他来说都已经烂熟于心,同事们都称他为交通路网“活地图”。先后参与制定了东平县“十二五”交通发展规划、“十三五”交通发展规划、东平县交通中长期发展规划等,并且主持编制了交通强国、“四好农村路”等多项工作方案,为各项工作的开展确定了方面和重点。

  “工程技术日新月异,面对新环境、新问题,必须要不断充实自己的头脑才能跟上新时代的各项要求”,曾鑫同志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他不断潜心研究土木专业技术,利用业余时间虚心向以前从事公路技术工作的老同志学习请教,积极与同行业的技术人员交流经验,认真学习最新工程技术规范和管理办法,在全县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中发挥了骨干作用。他撰写的工程建设方面的专业论文多次在《城市周刊》、《商品与质量》等国家级刊物上发表,参与完成的《水泥混凝土路面施工质量控制技术》获得县科技进步三等奖,2010年考取了二级建造师证书,2017年获得全县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知识竞赛二等奖。

  善作为,践行初心使命

  自参加工作以来,曾鑫同志始终勤勤恳恳,默默无闻地奋战在交通工程一线,先后参与了贯中大道、滨河大道、滨湖大道、村级公路网化工程、沿湖生态隔离带、黄河坝上道路等多项民生工程,以及泰东高速、兖矿物流园、济菏高速改扩建等全县重点工程的建设,跑前期、搞征拆、促进度、抓质量,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着自己的能量和热情。

  2021年初,县委、县政府决定建设黄河坝上道路,接到任务后,曾鑫同志放弃春节假期休息时间,迅速投入到工作状态,2月13日(大年初三)就来到黄河大堤,实际勘查路线走向,确定道路建设技术标准,对可能影响项目建设的点位进行逐个排查、逐一分析,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最终形成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为后来的项目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为县领导决策提供了数据支撑。2月26日(正月十五),曾鑫同志又马不停蹄的参与到了泰东高速征拆工作中,清查树木、丈量房屋、确定边界线,向涉及征拆的村民了解地上物情况,不漏记一棵树、不错量一寸尺,挨个解答村民问题,向村民解释征拆政策、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减少村民对征拆补偿标准的误解。在他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五天时间就完成了泰东高速征拆工作,确保了项目的快速有序推进,项目顺利落地建设。

  农村公路建设惠及百姓,无论是项目设计,还是工程管理,都应坚持“严”字当头,“优”字为先。在2014-2018年的扶贫村农村公路工程建设中,曾鑫同志不畏酷暑,不惧严寒,奔波在各处拌和站和施工现场之间,对于工程原材料、施工质量提出严格要求,对石子、沙子、水泥进行逐一检查,用尺子丈量道路宽度、厚度,对道路建设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难点、重点、风险点进行提前预判,现场拿出解决方案,往往是一天下来灰头土脸,腰酸背疼,但他从来没有一句怨言。2014年,曾鑫同志获泰安市交通工程建设质量年先进个人;2018年获泰安市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管理)先进个人。

  勇担当,争当实干先锋

  工作是干事创业的舞台,也是检验共产党员是否先进的“尺子”。规划基建科是负责全县交通工程建设管理及交通规划等各项工作的科室,由于科室其他同事年龄大,一些任务重、时间紧、工作量大的工作就落到了曾鑫的肩上,他白天去工地,晚上整内业,家庭孩子都无法顾忌,很多时候一天只能休息四、五个小时,但他凭着过硬的工作作风、实干为先的工作理念把每项工作都优质高效地完成好,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好评。

  2018年,我县争创“四好农村公路”省级示范县,这是一项系统性地复杂工程,需要大量而详实的数据,时间紧、任务重,曾鑫同志起早贪黑、加班加点,用不到10天的时间,就跑完了全县2000多公里的农村公路和716个行政村,编制完成了“四好农村公路”项目规划和实施方案,在我县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成功竞选为省级示范县,争取到430公里的道路改造计划,争取上级补助资金近8000余万元。

  2021年,曾鑫同志按照“四好农村公路”国家示范县考核标准,逐项逐条对照考核内容和要求,认真理顺完善考核资料,积极与省市对接有关问题,两天内就完成了资料整理、收集和数据上传,最终我县成功被列为“四好农村公路”国家示范县,面对这项荣誉,别人都说:“这可是你给咱们县里争取来的”,而他总是谦虚地说:“这是我应尽的职责。”2014年曾鑫同志分别获得了东平县先进提案工作者、青年岗位标兵;2016-2017年连续两年全县交通运输系统先进个人;2020年获全县督查工作成绩突出个人。

  扎扎实实工作,干干净净律己,是他的行为准则,谦虚谨慎,奋发努力,是他的工作态度。曾鑫同志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努力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做好各项工作,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敬业爱岗、无私奉献的青春之歌,用自己的一片赤诚塑造着新时期共产党员的形象。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