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东平县2024年春运工作圆满结束 累计运输2万余人

   2024-03-08 大众日报6

  3月5日,2024年春运工作落下帷幕。东平县交通运输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春运工作要求,聚焦“平安春运、便捷春运、温馨春运、情满春运”工作目标,切实做好公众出行运输服务、交通物流保通保畅、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任务。

  “今年公司开班早,出门赶高铁就怕迟到耽搁,所以我早早地就定了个商务通车票。”刘林今年27岁,在外地自媒体公司从事剪辑工作,“公司计划抓住春节热度,想多出些作品,我在大宋不夜城拍了些本地春节素材,收获满满,搭上商务通开班好交差。”

  近年来,东平县重视文旅产业发展,实施重大文旅项目,聚力打造“大宋不夜城”“环湖网红路”等本地IP,在抖音、快手、微博等平台火爆网络,全县各处文旅景点呈现“热辣滚烫”的爆火态势,全国各地旅客汇聚东平,客流量激增,接待游客超90万人,营业收入1000多万元。

  为做好春节期间返乡返程和游客运输工作,东平县重视健全春运机制,精心组织调度,成立了由县分工副县长任组长的县春运工作机制,制定印发了《2024年全县综合运输春运服务保障和安全生产总体工作方案》,明确有关部门工作职责,加强统筹调度和沟通协调,确保春运工作有力有序进行。严管客运企业,保障运输安全。深入客货运企业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健全各项安全生产制度措施。加强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超限运输、未持有效包车客运标志牌运营、凌晨行车等违法违规运营行为,保障乘客安全出行。优化交通服务,营造良好氛围。结合春运特点在车站、码头、浮桥显要位置悬挂安全条幅10多条,张贴春运海报30张,散发宣传单1000多份,开展“情满旅途”活动,设立“爱心服务台”,提供暖心贴心服务,提升群众出行体验。

  “雨雪很大,我们一早撒上融雪剂,防止道路结冰,各个交通要道都有我们的值班人员随时报告路况,确保群众出行安全。”县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说到。针对春运期间出现的冰雪恶劣天气,县交通运输局积极应对、迅速行动,备齐应急物资设备,提前将融雪除冰物资、装备储备至关键点位,全力以赴做好平交路口、桥梁、急弯陡坡等重点路段的融雪除冰工作,最大限度防范次生灾害发生。

  春运期间,东平县交通运输局干部职工坚守岗位,科学调度,共组织投入客运车辆80部,客运班车65部,包车15部,运输旅客1.5万余人,城区公交投入车辆44部,运输完成客运量2.308万人次,共出动执法人员1632人次,出动执法车辆408台次,安全平稳完成了今年春运工作。(记者 曹儒峰 通讯员 赵晨曦 孙浩爽)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