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县公安局  东平湖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大羊镇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梯门 

东平县水利局联合职能部门组成执法队伍严查违规取用地下水

   2023-09-19 东平县融媒体中心14

  近日,东平县水利局联合东平县交通运输局、东平县公安局、东平县公用事业发展中心、东原水务集团等单位组成执法队伍,对城区主干道沿街洗车店进行全面复查,严查违规取用地下水用于洗车经营行为,同时教育引导其增强法律意识,合法合规生产经营。

  目前已排查登记洗车店33家,共发现违规取用地下水洗车店9家,现场拆除取水设备两家,对现场拆除难度的洗车点下达限期拆除通知书。

  据了解,自去年11月份以来,县水利局联合相关部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包含洗车业在内的地下水集中整治行动,共排查洗车业、个体餐馆、洗浴、重点企业等170余家,下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120余份,封停自备井40余眼,地下水取用水违法行为得到了有效规范。

  东海石化站长刘桂杰:“我们以前洗车是自己打的小井,现在经过执法部门教育引导,改用了自来水。水资源是国家资源,我们一定要合法合规用水,节约用水,合法经营。”

  通过开展“回头看”专项行动,进一步强化地下水资源保护力度,形成依法取水、违法必究、综合整治的长效机制,确保了违法取用地下水行为不反弹,真正做到排查全覆盖,整治无遗漏。

  下一步,县水利局将不断建立和完善长效巡查监管机制,及时发现违法取用水行为,规范取用水秩序,推动地下水管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记者:彭海燕)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