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街道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梯门派出所曾凡龙:赤诚担当的“平凡守护者”

   2020-05-27 东平县公安局62

  打击犯罪,他奋不顾身、冲锋在前;服务群众,他全心全意、热情周到;抗击疫情,他主动担当,坚守一线。从警16年来,他一直在基层派出所工作,他把青春献给了平凡的岗位,演绎着不平凡的奉献故事,他就是东平县公安局梯门派出所副所长曾凡龙。

  保民平安

  守牢疫情防线的“逆行先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曾凡龙深知,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公安民警毫无疑问是主力军,他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一时间递交请战书,要求独自承担辖区所有的随访任务和执勤点劝返任务。战“疫”以来,他累计检查登记车辆1000余辆、人员2000余人,随访各类人员654人,全部做到了零差错。针对回国入境的辖区人员统一接回、集中隔离后,曾凡龙每天进行电话随访,随时注意被留观人员的心理变化。曾凡龙帮助被集中隔离的杨女士家中安排麦田浇水、亲自为其家中门前果树浇水,让杨女士安心隔离,最后成为朋友,杨女士在电话里说到:“大兄弟,我不再喊你警官了,我更感觉你是一家人的兄弟,不用挂念了,我一切正常,谢谢你的关心,回去一定到派出所感谢你”。

梯门派出所曾凡龙:赤诚担当的“平凡守护者”

  主动作为

  打击犯罪的“尖刀舞者”

  从警16年,曾凡龙成为一名雷厉风行、智慧机警的破案“老”民警,近年来,曾凡龙主办或参与破获各类刑事、治安案件210余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80余名。2020年1月,曾凡龙在辖区某村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走访困难群众时,有人反映本村一村民家中近日出现6个液压油空桶,因家中老人年事已高,家中又无人经营液压油生意,怀疑是其盗窃的。他得知线索后,立即进行调查,通过调取监控、走访排查,于1月15日16时在北辰石料有限公司看护仓库的保管员处了解,1月14日,仓库外6个液压油空桶被盗,价值200多元,虽然价值不大,但油桶是正在使用的盛装工具,被盗后十分麻烦,正在犯愁如何向老板交代说明情况。1月16日,曾凡龙将违法嫌疑人杨某传唤到案,杨某对自己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并在民警的监督下将6个液压油桶归还企业。看着失而复得的物品,企业老板十分感谢。

梯门派出所曾凡龙:赤诚担当的“平凡守护者”

  春风化雨

  护航发展的“和谐使者”

  辖区企业复工复产了,因疫情原因引发的纠纷也接踵而至,曾凡龙强化大局意识,站在公正的立场上调解,不偏不袒、不主观、不带感情色彩,用道理说服人心,用情理赢得双方谅解。3月23日,辖区某集团门口村槐树被盗14棵,价值500元左右。曾凡龙接警后,他快速投入工作,先是开展现场走访,随后开始调取监控。调取监控的结果让所有人哭笑不得,原来是精神病人刘某所为。曾凡龙换上便服,以走访的形式来到刘某家,只见14棵槐树齐整整的立在屋檐下。看着刘某妻子满脸愁容的样子,曾凡龙也为难了,不让槐树完璧归赵,对于被盗企业来说,肯定不行,但是要是强行索回,刘某的病情还得加重,怎么办?经过一阵子苦思冥想,曾凡龙说:“大嫂,我有一个方案,你看行不行,要不你拿出500元钱,作为被盗14棵树的补偿,但是以后你作为监护人,一定要看护好刘哥啊”。这个事情得到了解决,但为了根本上解决问题,曾凡龙主动联系某医院,又主动出车,将刘某送到医院进行治疗。

梯门派出所曾凡龙:赤诚担当的“平凡守护者”

  金色盾牌,热血铸就。从警十多载,曾凡龙以他的一言一行履行着自己的从警誓言,铸造成为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确保一方平安的“钢铁脊梁”,把忠诚和奉献烙印在走过的从警路上。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