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县公安局  东平湖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大羊镇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梯门 

巾帼何须让须眉 东平湖畔展英姿 ——张平

   2021-03-08 东平县广播电视台50

  张平,女,汉族,中共党员,现为东平县老湖镇妇联主席。近年来,张平同志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气干事创业,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2014年2月被评为东平县妇联系统宣传工作先进个人;2014年5月被东平县妇女联合会授予“爱心妈妈”荣誉称号;2016年2月获评东平县“巾帼建功”先进个人;2016年3月被评为全县财政系统先进个人;2018年6月被评为东平县“优秀共产党员”。

老湖镇

  迎着困难上,坚决打胜仗

  张平同志始终以一颗赤诚的心对待组织,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气干事创业,以满腔的热情去服务群众,扎扎实实地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脱贫攻坚是近五年来工作的重中之重,在推进扶贫工作的过程中,张平同志自从担任妇联主席以来,主动研究、琢磨如何将“巾帼脱贫行动”贯彻落实到行动中。如何改变老湖新型库区移民“三八”留守,“七八”五十六年龄段居家就业的难题,张平逐家逐户、走访重点贫困户,亲眼目睹了留守、贫困妇女的生活现状,了解了产生贫困的原因,更坚定了她带领贫困妇女脱贫致富的决心和信心。在县妇联的指导帮助下,在镇党委、政府大力支持下,巾帼编织扶贫工作坊作成为脱贫攻坚重点项目在全镇推开。为扩大手工项目的覆盖面,张平制订了 “先集中后分散,先骨干后群众”的培训模式,由点带面,逐步推开。在凤凰社区和水泊社区,成功举办了两期精准扶贫编织创业培训班。

  岗位勇担当,竭力尽其责

  东平县巾帼编织协会目前已吸纳巾帼编织巧手280名,参与编织巧手二千余人,在张平的积极推动下,水浒社区、滨湖社区和凤凰家园社区等7个社区,分别成立了巾帼巧手编织扶贫工作坊,巾帼编织协会通过“协会+带头人+贫困妇女”的生产经营模式,组织培训五千多名贫困妇女、留守妇女、残疾人掌握了“中国结”、手链、欧洲门垫、线绳杂物筐、纸绳方筐等手工艺品的编织技术,2020年9月成功引进出口欧洲环保自动分解线绳精品杂物筐,当年度签订了40万个订单,立即组织开展培训,遵纪守法、尊老爱幼、心灵手巧的老湖巾帼巧手们,在张平主席亲自宣传带动下,穿梭在学员人群中忙前忙后一个小小身影,竟然是我们的妇联主席。三天培训出成合格产品,令公司老总震惊,终止其他县市区点订单料,全部下放老湖,人均月增收700-1500元。为家庭增添生活补贴,解决了物业费、水电费,减轻了家庭生活负但。实现了老湖新型库区移民“上楼安居、下楼乐业”幸福生活。巧手们编出了一首顺口溜“入住社区真是好,共产党帮我们把活找。张平主席手也巧,编小筐、编小篮,带着我们会会挣着零花钱……扶贫工作坊每天传出阵阵歌声与笑声。有人喜来有人忧,后仓村史有红、董再莲、贾村刘培社等十几位残疾人找到扶贫工作坊“虽然我们是残疾人,不想完全依靠政府也想干点力所能及的编织活,增加收入。但是我们行动不方便,不知道是否能加入”张平听到心酸的要求后,立即安慰他们。说“你们这个问题,我来解决。你们的材料和成品,我来解决。”就这样张平利用上下班的路上送原料收成品。顾不上4岁的二胎,感动了这几位残疾人,他们每天出的产品越来越多,收入也越来越多。改变了以往完全依靠政府的救助的生活局面。让培育编织巧手骨干200余名,涉及老湖镇7个社区、16个村,编织巧手预计实现年收入80余万元。截至目前出口欧洲的门前垫15吨60万个、杂物筐40万个,小方筐1万余个,出口日本的开瓶器、钥匙扣、药瓶挂钩2万件,野外求生链8万条,中国结类产品100万余件。巾帼编织协会已经成为响当当的创业品牌,帮助更多妇女掌握手工编织技术,逐步带动全县手工编织产业的发展。老湖镇巾帼编织项目助推脱贫攻坚的经验做法,受到省、市、县各级妇联的肯定和支持。

  打造新农村,造福老百姓

  美丽庭院建设是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战的重要组成部分,这项工作主要由镇妇联牵头,张平根据县里的工作部署,制订了《老湖镇美丽庭院示范户考核评分细则》、《老湖镇美丽庭院创建示范村考核评分标准》等督导考核制度,并通过协调,将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纳入全镇农村支部书记绩效考核工作目标;张平首先在老湖镇成立了镇级志愿者服务队,陆续在各村成立了村级志愿者服务队。每天到各村督导调研,开展志愿者活动。按照美丽庭院创建工作考核细则逐项逐条进行督导考核。张平邀请阳光大姐等有关专家进村、进社区,讲授美丽庭院创建、垃圾分类、家风家训等内容,指导各村把美丽庭院创建从常态化向规范化、制度化迈进。形成了户户比、片片比、组组比的良好风气。“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定期组织示范户、村级志愿者、村民代表等开展现场督查,对评选出来的示范户给以适当的奖励,对不符合创建标准的庭院给予“美丽庭院”摘牌。老湖镇美丽乡村实现了由干净到整洁、美丽的嬗变,切实提升了乡村人居环境和乡风文明水平,这里面饱含着张平同志的心血和汗水。

 
关键词: 老湖镇 东平湖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