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县广大退役军人的疫情防控倡议书_东平公告_东平网
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  东平县教体局  东平县第二实验小学  接山镇  东平一中  东原实验学校  东平县实验中学  东平县第四实验小学  明湖中学 

致全县广大退役军人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2022-10-17 东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

全县广大退役军人:

  近期,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的态势,疫情就在我们身边,全县广大退役军人要按照东平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履行“若有战,召必回”的铮铮誓言,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传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展现我县退役军人的责任担当和良好风貌。在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在疫情防控中,当好“防控示范员”。全县广大退役军人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积极参与所在乡镇(街道)、村(社区)、单位防控工作,时刻把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自觉服从管理,如实、及时报告个人情况,积极落实管控措施。要带头落实非必要不离东平,避免前往疫情发生地和中高风险地区,少外出、不聚集;要带头做好自我防护,自觉在公共场合、密闭场所规范佩戴口罩;带头加强健康监测,自觉参加单位、村(社区)组织的核酸检测,密切关注自身和家人健康状况。

  二、在群防群控中,当好“防控宣传员”。全县广大退役军人要主动普及疫情防控政策和科学防疫知识,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增强全社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要在宣传引导上当先锋作表率,主动向身边群众宣传普及疫情防控政策知识,不编发、转发未经官方确认的信息,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不发布未经证实的消息,争做疫情防控的积极参与者、社会正能量的有力传播者,自觉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三、在攻坚克难中,当好“防控战斗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县广大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党员要坚决响应号召,主动承担疫情防控急难险重任务,做到“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退役军人我顶上,我的岗位请放心”,敢挑重担、敢上头阵、敢打硬仗,以实际行动诠释退役军人“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优秀品质。全县各级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队员要当好突击队、排头兵,只要抗疫工作有需要,即主动请缨、驰援一线,科学有序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排查、核酸检测现场维护、人员信息登记、环境消杀、扫码测温、物资搬运、心理疏导等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工作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退役军人的身影。

  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全县退役军人、各级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要立即行动起来,当好先锋、担负使命,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战斗中去,合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为取得抗疫胜利再立新功!

东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2年10月16日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3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