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健康贺新春 移风易俗过大年倡议书_东平公告_东平网
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  东平县教体局  东平县第二实验小学  接山镇  东平一中  东原实验学校  东平县实验中学  东平县第四实验小学  明湖中学 

文明健康贺新春 移风易俗过大年倡议书

   2023-01-17 东平县委宣传部3

广大城乡居民朋友:

  金虎辞旧岁,玉兔迎春来。春节将至,同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的阶段。为进一步深化移风易俗,破陈规除陋习,倡树文明新风,让全县人民共度一个平安、文明、健康、绿色、和谐的春节,中共东平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东平县民政局向广大市民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倡导新风,文明过年。自觉开展“讲文明、改陋习、树新风”活动,坚持婚事新办、丧事简办,抵制高额彩礼,破除大操大办、铺张浪费陋习,不搞封建迷信祭拜活动,不酗酒;恪守社会公德,爱护市政设施,文明逛街,文明游览,文明购物,文明乘车,自觉维护公共秩序。

  二、遵规守纪,平安过年。切实增强安全意识,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抢行、不闯灯、不酒驾、不赌博;严格遵守烟花爆竹禁限放规定;党员干部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自觉抵制奢靡之风,关注“一老一小”,主动参与“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

  三、科学防疫,健康过年。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公筷制,保持社交距离、咳嗽礼仪、清洁消毒等卫生习惯;保持规律作息、合理膳食、适量运动、良好心态等健康生活方式;尽量不举办、不参加大规模家庭聚集性活动,减少家庭亲朋聚餐聚会人数,缩短聚餐时间,也可以通过视频、电话传递祝福,尤其是避免把感染风险传递给家中的老年人。

  四、勤俭节约,绿色过年。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开展“文明餐桌”行动,自觉摒弃“舌尖上的浪费”,倡导“光盘行动”, 健康饮食,合理搭配; 出行尽量选择公交、自行车、步行等绿色低碳方式,减少空气污染,提倡网络祭奠、鲜花祭祀等绿色祭祀方式,树文明祭祀新风尚。

  五、孝老爱亲,和谐过年。弘扬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注重家风传承,凝聚家庭亲情。把时间留给最珍贵的人,利用春节假期多与父母话家常,多与孩子聊心声,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训,在团圆陪伴中增强情感纽带,积极营造上慈下孝,和和美美的良好生活氛围,过一个阖家欢乐的新春佳节。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风尚。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厉行勤俭节约,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幸福东平贡献力量。

  中共东平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

  东平县民政局

  2023年1月17日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3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