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街道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王庆辉勇救落水者 善行义举彰显人间爱

   2023-10-11 泰安市文明办10

  落水的危急时刻,年过六旬的王庆辉挺身而出,瘦弱的他毫不犹豫地纵身跳入不知深浅的水塘中,冒着生命危险奋力托起落水者。王庆辉以实际行动践行时代文明新风,是人们心中的平民英雄。

州城街道解河口村王庆辉

  纵身一跃 托起落水者生命

  2022年9月,王庆辉前往州城街道解河口村北洼田地劳作,在骑着农用三轮车经过生产桥时,发现一名落水者正在水中沉浮挣扎,王庆辉见状立马下车疾步跑向桥面。

  只见落水者正慢慢下沉,只露出双手拍打着水面。见此情状,60岁的王庆辉来不及多考虑,纵身一跃直接跳入河里,奋力游向已经离桥几米远的落水者,来到呼救者身边后,他用脚死命抵着河底的一块大石头,勉强站稳喊道:“快抓住我!”王庆辉深吸一口气,一把抓住落水者往桥面上拉。

  毕竟王庆辉已年过六旬,加之两人衣物较厚,经过水浸后变得沉重,手中拽个挣扎的成年人让他感到十分吃力,快要游到桥边,体力开始不支,尝试将落水者拖上桥面却没有成功。眼看落水者因呛水已近昏迷,王庆辉憋足一口气,使出全身的力气,把落水人硬拖到桥面上,随后自己也爬上来对落水者进行简单的急救。围观的群众拨打了急救电话,待救护车来到,王庆辉和几名群众把落水者拉上救护车。此时,精疲力竭的王庆辉才松了一口气瘫坐在桥上。稍作休息后,他默默地骑车离开了现场。回家换衣服时,王庆辉才发现自己因救人心切,没来得及脱掉外套,衣服内的手机、水卡已被水浸透无法使用。

  落水者是本村村民梁久平,她从田间除草回来骑着脚踏三轮车经过桥上时,没有掌握好方向冲了下去,幸好抢救及时,脱离生命危险。经过打听,她得知救命恩人是本村的王庆辉,在村支部书记带领下到王庆辉家对他表示感谢。而王庆辉却说:“我们都受过学雷锋做好事的教育,自己做这些没什么值得一提的。”当支部书记说想对他进行表彰时,他也表示拒绝:“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不需要表彰,以后遇到群众有困难需要帮助的时候,我还会一如既往去做!”

  廉颇未老 坚守真善初心

  平日里,邻居们谁家有个大事小事需要帮助,王庆辉一定伸出援手热心帮忙,邻里间有了困难,也总会第一时间找他。

  年过六旬的他主动到幸福院照料老年人的生活起居,陪他们唠嗑,为幸福院里的老年人排忧解难,提供生活上的帮助,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与温暖。此外,他还加入了当地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人居环境整治、邻里矛盾调解、爱心帮扶、政策宣讲……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忙碌的身影。有困难就往哪里去,不计得失,不求回报。虽然年过花甲,王庆辉依然坚守初心,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传递着真善美。

 
关键词: 州城街道 解河口村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