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县公安局  东平湖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大羊镇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梯门 

州城街道:普法走进清真寺 民族团结石榴红

   2023-09-27 州城街道办事处29

  为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引导信教群众增强法治观念,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近期,州城街道组织普法志愿者到清真寺,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切实让法律知识走进清真寺、走进信教群众心中。

  入寺入户讲法,促进宗教事务依法治理。司法所工作人员采取“上门讲法”的方式,深入宗教场所对宗教教职人员进行面对面普法,以阿訇学法用法的表率作用和影响力推动宗教教职人员及信教群众学法用法。

  多种形式学法,引导信教群众依法信教。通过在大讲堂举办法治讲座、设立法律咨询台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积极动员信教群众自学法律知识,提高自身法律素质。活动中,多措并举开展宣传活动,确保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

  线上线下普法,突出重点内容精准普法。深入寺院开展党的政策及法律法规知识宣传,通过面向宗教教职人员开展“以案释法”活动等形式,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宗教教职人员增强爱国意识,加强对法律法规的学习,做到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和祖国统一。同时,在微信公众平台、微信群积极转发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法律资讯、热点案例等内容,通过线上渠道把法律知识送到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身边,实现法治宣传线上线下全覆盖。

  州城街道清真寺通过普法教育,有效提升了信教群众的法治意识,做好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章,厚植守望相助“石榴情”,奏唱交流交融“和谐曲”,画好凝心聚力“同心圆”。下一步,州城街道清真寺将引导各族群众凝共识、树新风、促交融,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不断发挥宗教正能量。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