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街道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东平县佛山小学杜衍翠 满腔热忱育栋梁

   2020-11-03 海报新闻50

  希腊有一句谚语:“模范比教训更有力量”。优秀的教师总是以身作则,用自己去影响学生,使他们在潜移默化中走上成功之路。在东平县佛山小学就有一位这样的老师,她爱岗敬业,业务突出,从教以来先后被评为“东平县人民满意教师”“东平县学科优秀教师”,她就是佛山小学五年级数学教师杜衍翠。

  在教学工作中,杜衍翠紧紧抓住一个“勤”字去教育学生。她要求学生勤做题、勤思考、勤检查、勤改错。每天,她都以身作则,很早就来到学校,不辞辛劳地批改作业,聚精会神地研究教学,勤勤恳恳地言传身教。渐渐地,学生被她感染了,上课铃响了,她刚刚站上讲台,教室里很快就静了下来;收作业的时候到了,学生不但抢着去交,而且个个书写工整;放学不一会,教室变得干干净净,值日生勤快能干,同学们把卫生保持得也不错。就这样,在一个勤恳敬业的老师的影响下,学生也变得勤奋起来。

东平佛山小学杜衍翠  满腔热忱育栋梁

  杜衍翠不但看重“勤”字,而且也看重“巧”字。她并不赞成低效率的蛮干,她希望学生既好学,又会学。在之前疫情严重的时期,各学校都是居家在线教学,她合理利用“希沃白板”“钉钉视频”“每日交作业”“口算盒子”等软件或小程序,高效开展了在线教学活动,虽然很多班级受到疫情影响,成绩出现起伏,但她所教的班级始终优秀。疫情过后,很多老师把在线教学期间所用的软件彻底扔掉了,而她却总结在线教学的经验,继续应用了“每日交作业”等小程序,学生在老师的教导下,不但会“勤学”,而且会“巧学”。阶段检测中,她所教的班级又是名列前茅。

东平佛山小学杜衍翠  满腔热忱育栋梁

  优秀的教师像领航者,追随她的人也会在前进的道路上渐入佳境。今年是佛山小学“教师素养提升年”,随着学校整体办学实力的提升,随着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定会涌现出更多像杜衍翠一样的优秀教师。(通讯员 王云飞)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