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街道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砥砺耕耘守初心 倾尽韶华写师魂——刘敏

   2021-03-08 东平县广播电视台70

  刘敏任职以来,我始终不忘从教初心,不断追求卓越,在三尺讲台之上默默坚守,为了让莘莘学子插上腾飞的翅膀,迈出东平,飞向更广阔的舞台,把26年的青春和热血都奉献给了党的教育事业。

  一、坚定信念——辨别是非明方向

  我深知,只有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把教育教学和国家、人民的需要联系起来,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我的工作才有更大的意义。数学理论性强,我便用自己的行动来影响学生,敬业爱岗,努力钻研,严谨治学,以自己的敬业精神潜移默化的影响他们,获得了同事和同学们的高度认可,多次在学生和教师的评教中以满分的成绩荣获第一名。疫情期间,每天线上教学时都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让他们要坚定信心,相信党和国家一定会战胜疫情,绝不可被消极负面的消息迷惑了思想,动摇了信念。

砥砺耕耘守初心  倾尽韶华写师魂——刘敏

  二、乐学善教——打铁还需自身硬

  26年来,我坚持学习,苦练内功,努力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向专家学习,向同行学习,见贤思齐,取长补短,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带领数学组获得市县优秀学科组。认真备课,使每一节课都成为精雕细琢的精品示范课。积极参加省市县组织的继续教育学习,作业多次被评为优秀作业,2014年、2016年,获得山东省远程研修优秀学员。撰写的教研论文多次在《课程教育研究》《教育》《科学中国人》等杂志发表,先后获得全国教育系统教育教学成果大赛优质课一等奖、市级优课,并多次获得市县优质课一等奖。辛勤的付出换来了丰厚的回报,多次获得市课程与教学工作先进个人、县教学能手、县优秀教师、县师德标兵、县学科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并于2013、2014、2018、2019、2020年受到县委县政府的联合表彰。

  三、爱岗敬业——桃李不言下成蹊

  2008年我带高三,工作中常感到身体乏力,常有饥饿感,人也渐渐消瘦,经检查发现,我患上了甲亢,并且两腺多发性结节。医生要求休息治疗,注意少食多餐。为了孩子们高三的最后冲刺,为了每个家庭的重托,我一天假也没请,出色完成了教学任务。十几年来,我一直带病满工作量工作,无怨无悔。我成绩突出,在2017—2020年连续三年11次期中期末及模考中稳居年级同学科第一。在去年的高三期末考试中,我班5人进入全市前20名,4月份全市一模考试中,有四名同学进入全市前20名。赵博涵等3名同学在全国数学知识应用竞赛、国家数学联赛中过关斩将,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我也被授予全国创新数学优秀辅导教师,山东数学学会优秀辅导教师。

  四、大爱无疆——一枝一叶总关情

  我始终坚信:多一点耐心,多一点爱心,多一点理解,多一些鼓励,会使优秀学生变得更加优秀,并能点燃后进生学习的希望。对于后进生,总是给予特殊的照顾,课堂上多提问,多巡视,多辅导,对他们的点滴进步给予鼓励;课后多谈心交流,帮助他们树立信心和激发学习兴趣;生活中多体贴关注,培养他们的自信心、自尊心、自强心,不让后进生成为掉队的孤雁。2017级的张金铭同学数学一直在及格线左右,经过多次谈心鼓励,并进行单独辅导,现在成绩稳定在125分以上。我还特别注意关爱特殊家庭和困难同学。田敬伟同学是个孤儿,我资助她2000元生活费,经常给她购买学习资料,并准备一些小礼物,让她感受到老师们对她的爱,感受到学校的温暖。在我和其他同事的帮助下,田敬伟同学一直刻苦学习,勤奋努力,阳光乐观,成绩稳居年级前列。2020、2015年,我分别被市县授予泰安最美教师、东平最美教师、“巾帼建功”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黑发积霜织日月,粉笔无言写春秋。26年,弹指一挥间,26年来,我没有惊人之举,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我用自己的爱心诠释着一名教师的内涵,用坚守与承诺浇灌着满园桃李。既然选择了教师这一职业,就注定一路风雨兼程,无怨无悔。

 
关键词: 东平高级中学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