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嫦娥五号任务轨道总体主任设计师马传令

   2020-12-14 今日东平报248

  九天揽月,筑梦苍穹!

  11月24日4时30分,我国在文昌航天发射场,用长征五号遥五运载火箭成功发射探月工程嫦娥五号探测器,顺利将探测器送入预定轨道,开启了我国首次地外天体采样返回之旅。而担任嫦娥五号任务轨道总体主任设计师的马传令,正是我们东平人!

嫦娥五号任务轨道总体主任设计师马传令

  马传令,沙河站镇屈楼村人,现任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二室主任助理,我国探月工程三期嫦娥五号任务轨道总体主任设计师。工作以来,先后参加我国神舟八号九号十号十一号天宫一号天宫二号交会对接任务,嫦娥三号,四号,5T1任务,首次火星探测,长征七号火箭首飞,长征五号b火箭首飞,嫦娥五号等重大航天任务,先后担任多个型号任务副主管设计师,主管设计师,副主任设计师和主任设计师,主要从事飞行器轨道设计与应急轨道重构,目标探测识别和地外天体遥操作规划等相关的工程科研工作,解决多项关键技术难题,申请专利11项。立个人三等功一次,带领专业组立集体二等功一次。

嫦娥五号任务轨道总体主任设计师马传令

  马传令2000年考入东平高级中学,在校就读期间,连年成绩稳居年级前20。他的老师说,马传令在高中期间就是一个活泼开朗、阳光自信的学生,他思维敏捷,学习刻苦,具有远大的志向。

  2003年进入山东大学应用化学专业学习,2004年以专业第一转入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先后获山大一等奖学金和校三好学生。2007年进入国防科技大学电子工程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2009年底进入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工作。

  在9月11日召开的科学家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广大科技工作者肩负起历史赋予的科技创新重任,强调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以马传令为代表的优秀青年,是东平人的骄傲,更是东平学子的榜样!(通讯员:陈国梁 文雪贤 冀承亮)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