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街道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关于举办东平县“邮储银行杯”返乡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2023-07-26 东平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6

  为深入贯彻落实《泰安市“创业泰山 乐业泰安”行动方案》、《关于实施创业泰安十大推进行动》等文件精神,充分展示近年来我县返乡人员创新创业风采,积极营造返乡创业氛围,吸引更多的东平籍大学生、农民工等在外人员返乡创业,掀起新一轮创新创业热潮,服务和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推动全县返乡创业工作,经研究决定,在全县范围内举办东平县“邮储银行杯”返乡创新创业大赛。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创业圆梦想  创新赢未来

  二、活动组织

  本次活动由东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东平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承办;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东平县支行、东平县融媒体中心和东平县大学生创业协会协办。大赛设立组委会,组委会下设办公室(设在东平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全面负责大赛的日常事务。

  三、参赛范围

  全县范围内返乡创业的大学生和农民工。

  四、参赛组别

  大赛按照“1+1”模式,即1个返乡农民工创新创业专项赛加1个返乡大学生创新创业专项赛。

  (一)返乡农民工创新创业专项赛。创业者身份证或户口本居住地为我县乡镇(街道)及乡镇(街道)以下,曾离开户籍所在地、有外出务工经历。创办的经济实体项目注册地须在我县行政区域内。持续正常经营1年及以上(截止到2023年6月30日),创办时间不超过10年。

  (二)返乡大学生创新创业专项赛。面向东平籍毕业5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在我县区域内创办的市场主体,创办时间不超过5年。

  五、参赛条件

  1.须为经济实体的创始人,可以是实体的法定代表人或实际参股、控股股东(出资或入股≥30%),也可根据实际情况适当放宽。

  2.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依法纳税,诚实守信正常经营,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无违法违规和个人信用等方面的不良纪录。

  3.经济实体所属行业不限,应有较强的创新性和可持续性,有较大提升拓展空间和一定的示范带动作用。积极创造就业岗位,创业带动就业成效明显。

  4.未发生过重大安全事故、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不存在拖欠职工工资和农民工款项等情况。

  六、时间安排

  (一)个人申报。参加大赛的返乡创业人员,可以直接向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申报,也可向所在地乡镇(街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所提出申请。申请需提交以下材料:

  1.《大赛报名表》(附带电子版)(见附件);

  2.本人身份证(户口本)、毕业证、营业执照原件及复印件;

  3.员工花名册(含联系方式)、劳动合同、工资支付凭证复印件以及最近三个月经营记录(银行流水);

  4.申请人专业等级证书、接受专业培训证书、其他荣誉证书的扫描或复印件;

  5.个人事迹2000字以内(从业、学习、培训、荣誉、特长等情况)。需同时报送文字材料(采用通讯体裁),着重介绍申报人返乡创业典型事迹和经营状况。

  (二)组织推荐。参赛返乡创业人员,由乡镇(街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所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符合条件的,统一组织申报参加大赛。各乡镇(街道)推荐不少于2名候选人。申报材料装订成册,一式3份,同时报送电子版,请于8月15日前统一报送至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

  (三)比赛流程。本次大赛分为材料初审、实地评审、集中答辩三个环节。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聘请第三方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参与整个过程。

  1.材料初审。8月中下旬,评审委员会进行初审,按照参赛条件,对不符合条件的进行淘汰,确定入围人选名单。

  2.实地评审。8月中下旬,评审委员会进行实地评审。通过资料查阅、实地查看等方式,核实各候选人单位申报材料真实性,对入围候选人及经济实体进行实地考察打分。打分按百分制,按得分的20%计入最终成绩。

  3.集中答辩。9月初,参赛选手根据抽签顺序依次进行项目路演,可采用视频、ppt、实物展示等多种方式,介绍参赛项目和创业经历。评审委员会通过项目路演等形式,对候选人进行评审。采用“5+3”的项目路演模式,即5分钟的项目展示、3分钟的答辩。对参赛选手项目的商业价值、成熟度以及创新发展潜力等进行评价,由专家针对选手现场表现进行打分,按照百分制,取所有专家打分的平均分为选手得分,按80%计入最终成绩。根据实地评审、现场答辩成绩,最终确定一、二、三等奖。

  4.具体比赛时间另行通知。

  七、奖项设置及政策支持

  (一)返乡农民工创新创业专项赛

  1.一等奖:1名,奖金2万元;

  2.二等奖:2名,奖金各1.5万元;

  3.三等奖:4名,奖金各1万元;

  同时颁发奖杯和荣誉证书。

  (二)返乡大学生创新创业专项赛

  1.一等奖:1名,奖金2万元;

  2.二等奖:2名,奖金各1.5万元;

  3.三等奖:4名,奖金各1万元;

  同时颁发奖杯和荣誉证书。

  (三)优秀组织奖

  根据各乡镇(街道)参与度、项目入围质量和数量等相关要素,设立优秀组织奖6个,由大赛组委会颁发优秀组织奖奖牌。

  (四)政策支持

  1.可享受专业创业导师提供的“一对一”创业辅导;

  2.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根据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给予贷款贴息;

  3.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按有关规定享受一次性创业补贴和创业岗位开发补贴;

  4.优先推荐参加泰安市市级及以上创业大赛;

  5.可免费参加泰安市“泰山创业训练营”小微企业提升培训;

  6.大赛合作媒体跟踪宣传报道。

  八、报名方式

  返乡农民工创新创业专项赛:

  联系人:袁恒敏  电话:2856196  邮箱:dpxjyb@126.com

  地址:东平县佛山街008号404室 

  返乡大学生创新创业专项赛:

  联系人:王春会  电话:2828903  邮箱:gxbysfwk@163.com

  地址:东平县崇礼路135号东平县人才服务大厅

  附件:东平县“邮储银行杯”返乡创新创业大赛报名表.docx

东平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

2023年7月25日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