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街道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东平县王兴宝荣获“全国第二届劳务品牌形象代言人”荣誉称号

   2023-08-29 东平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10

  近日,东平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推荐的“果蔬康农艺工”劳务品牌形象代言人王兴宝荣获“全国第二届劳务品牌形象代言人”荣誉称号。

  据悉,全省共11人、全市仅我县王兴宝1人荣获该荣誉。“第二届劳务品牌形象代言人征集展示活动”由人社部就业促进司指导、中国劳动保障报社联合主办,旨在进一步加强劳务品牌建设,广泛宣传和推广一批具有典型性、示范性的特色劳务品牌形象代言人,增强劳务品牌从业者的职业荣誉感,推动全社会树立技能就业、品牌劳务理念,助力乡村振兴,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

  近年来,为做优做精、做大做强劳务品牌,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依托我县丰富的劳动力资源优势,以需求为导向,以市场为主体,以服务为基础,以品牌为保障,将人力资源优势转变为劳务品牌优势,精心培育“果蔬康农艺工”等劳务品牌。

  为充分发挥劳务品牌促进就业作用,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相关科室人员深入“果蔬康农艺工”劳务品牌企业,与负责人面对面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劳务品牌企业经营发展和主要业绩、荣誉、特色及吸纳劳动力就业等情况,对人员管理、就业技能和从业水平等问题,及时开展人力资源管理咨询、技能培训等工作,确保劳务品牌企业规范用工。

  充分发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推动劳务品牌发展的作用,指导“果蔬康农艺工”劳务品牌企业成立东平县丰源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把劳务品牌企业周边村居闲置劳动力组织起来,为劳务品牌企业内种植户提供种植、采摘、运输等劳务服务,并统一进行用工调配、管理,确保务工劳动力实现稳定就业、增加收入。目前,已有3000余名劳动力纳入劳务人员储备库名单,进棚务工群众年均收入2-3万元。

  针对劳务品牌企业劳动力有一定就业技能,但对企业内的果蔬管理、种苗嫁接、开花授粉等技术并不擅长这一情况,为劳务品牌企业量身定制培训课程,采取理论学习+现场指导的方式,委托培训机构开展蔬菜大棚种植技术培训班,既满足了种植户的个性化需求,也提高了劳动者就业技能。

  近期,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发出《致东平在外务工人员的一封信》,诚邀广大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创业。发挥创业带动就业作用,开展“邮储银行杯”返乡创新创业大赛,展示优秀创业成果,浓厚创业氛围。

  下步,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将进一步加大劳务品牌培育力度,不断提高从业人员技能水平,促进劳务品牌向精品化发展,提高品牌竞争力,推动更多群众实现就地就近就业,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就业力量。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