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县公安局  东平湖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大羊镇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梯门 

东平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服务“到地头”

   2023-11-03 东平县人民政府13

  眼下,全县70万亩冬小麦播种工作已经进入收尾阶段,连日来,东平县农业农村局把握农时、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将农技服务送到田间地头,为“三秋”工作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走进沙河站镇董堂村,旋耕机正在田间来回穿梭。村民唐先雷在村里的协助下流转了420亩土地,但实现规模化和低成本生产一直是他的心头大事。如今,县农业农村局的田间课堂就帮了他的大忙。

  村民 唐先雷:”根据今年的指导意见,经过深耕深翻,麦种能节省5000多斤,原来都30多斤,今年,经过深耕深翻技术,只用18斤就可以达到播种量。“

  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秋收秋种工作开展以来,县农业农村局谋划周密、多措并举,通过印发技术明白纸、田间小课堂等形式积极开展“三秋”生产技术服务,用“接地气”的语言为村民和农机手讲解了小麦播种、机械使用等农技知识,为明年夏粮丰产丰收送上一堂“必修课”。

  东平县农业农村局生产科科长 王桂彬:”我们农业农村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协调石油、气象、交通等有关部门,及时解决农户中生产中存在的问题,有力地保障了三秋的顺利开展。“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