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落实政协建议开辟农村学校“第二课堂”_教育新闻_东平教育_东平网
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  东平县教体局  东平一中  东平县第二实验小学  东原实验学校  接山镇  东平县实验中学  东平县第四实验小学  明湖中学 

东平县落实政协建议开辟农村学校“第二课堂”

   2020-08-14 联合日报7

  “父母长期在外打工,我在学校寄宿。自从学校少年宫建成后,每天课后,我都到少年宫参加课外活动,练书法,学绘画,不仅锻炼了才艺,文化课成绩也提高了一大截。”谈起日前的学习生活,东平县新湖镇中学八年级学生刘连强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曾经一度属于城里孩子专利的“少年宫”,如今落地新湖镇中学,成为农村孩子梦寐以求的快乐“大本营”。这一助教盛举,是东平县政协持续关注、建言助推的结果。

  东平县有14个乡镇(街道),农村中小学学生占绝大多数。改变单一教育教学模式,丰富农村孩子课余生活,既是学生家长的殷切期盼,也是东平县政协委员一直关注的话题。今年,东平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前后,教育界的政协委员纷纷提出建议,加快推进乡村“少年宫”建设,开辟农村学校“第二课堂”,为广大农村中小学学生打造课外活动的好去处、素质教育的好场所,让乡村少年也能像城里孩子一样享受健康多彩的生活。

  政协委员的建议,引起东平县委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有关部门单位积极回应。东平县教体局把落实政协委员建议作为搞好素质教育、提升教学水平的重要举措,成立工作专班,积极筹措资金,制定建设方案,加快推进乡村“少年宫”建设。

  新湖镇率先发力,“少年宫”项目在镇中学顺利落地,成为孩子们学习、生活的乐园。如今,走进新湖镇中学“少年宫”,处处是生机盎然的快乐场景:书法室里,学生们提笔练字,用心感悟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美术室内,孩子们挥笔涂抹,一丝不苟画出心中的世界;舞蹈室里,同学们精心排练、翩翩起舞。

  为切实发挥好“少年宫”作用,东平县整合教师资源,在职教师各展其长,退休教师志愿参与,充分挖掘乡土文化,打造特色活动,吸引学生广泛参与。乡村“少年宫”真正使乡村少年学有所乐、学有所获,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接班人。(陈磊)

 
关键词: 东平县政协 新湖镇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教育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教育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3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