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东平一中举行2021年春季开学典礼

   2021-03-06 东平一中211

  春和景明,万物复苏。踏着春天的脚步,我们满怀希望地迎来了新学期,开启了新征程。为表彰优秀、促进学风,提高教职工的“三牛”精神,实现“立梦、筑梦、圆梦”的伟大抱负,3月5日下午,东平一中全体师生怀着饱满的热情和热切的期待欢聚一堂,举行隆重的2021年春季开学典礼。典礼由副校长李皓主持。

东平一中举行2021年春季开学典礼

  伴随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全体师生起立,齐声高唱国歌。在激越昂扬的国歌中,东平一中2021年春季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表彰优秀 树立榜样

  首先,副校长李允涛宣读表彰名单,学校班子成员和有关处室负责人为获得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优秀班干部奖的同学代表颁奖。通过表彰优秀,激励同学们积极进取,砥砺前行,不断超越自我。

东平一中举行2021年春季开学典礼

东平一中举行2021年春季开学典礼

东平一中举行2021年春季开学典礼

  学校领导为获表彰同学颁奖

  接着,三个年级的获表彰学生代表发表了慷慨激昂的演说。他们感谢学校的培养,感谢老师的教诲,并表达了自己将不断勇攀高峰的信心和决心。“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他们的誓言掷地有声,相信他们会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出累累硕果。

  随后,教师代表刘欣发言。她讲到,全体教师会继续用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的态度,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用爱心、责任心对待每一位同学。在每一个奋斗的日子里,都会有老师为你们保驾护航!

  行为教育 培养规范

  为切实实现学校发展蓝图和师生个人奋进目标,东平一中规划制订了2021年“三牛精神作指引,砥砺前行报春晖”主题活动。一是加强党员干部素质作风建设、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和执教能力提升建设,发扬“三牛精神”,为东平教育做出更大贡献。二是在全体同学中,开展“立德修身,明礼守纪,自强不息——做文明守纪上进的一中人”专题教育活动,今天的开学典礼同时也是这个专题教育活动的动员会。

  接下来,副校长赵传斌、政教处主任伊兆锋宣读《东平一中学生管理条例》。副校长李秀梅就“立德修身、明礼守纪、自强不息——做文明守纪上进的一中人”主题教育活动进行详细的解读,希望同学们能够养成规范,勤于耕读,珍惜时光。

  最后,校长李建业讲话,寄语全体师生。他说道,回首过去一年,我校喜迁新校区,办学实力不断攀升,东平一中全体干部教师、全体同学们,在极不平凡的2020年,用坚韧执着和勤奋汗水,创造了一个个非凡成就。

  新的一年,我们东平一中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巩固初步形成的全县高中三足鼎立、竞争发展的良性格局,优化措施,坚定步伐。新的一年,老师们要牢记教育初心,坚持立德树人,让学生在阳光雨露下茁壮成长。新的一年,同学们要明确人生理想,坚定拼搏信念,不断追求卓越,奋发励志图强。

  校长向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一、立德修身是一个人做人成事的根本与基础。二、明礼守纪是一个人与他人、与集体、与社会建立良好关系、赢得尊重的行为准则。三、自强不息是走向成功的真正法宝。希望同学们在新的学期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勤牛奋耕,筑梦远航,以每一天坚实的行动立梦、筑梦、圆梦。

东平一中举行2021年春季开学典礼

东平一中举行2021年春季开学典礼

  金牛奋蹄行千里,不负春日好光景。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让我们一起以春天的名义播下梦想的种子。我们坚信,新的一年,在上级领导的关心和帮助下,在团结奋进的校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东平一中全校师生将会奋力“犇”跑,开创新的辉煌!(杨晓丹 刘 兴)

 
关键词: 东平一中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教育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教育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