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街道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彭集街道中学开展为贫困学生送温暖活动

   2021-01-19 彭集街道中学32

  为帮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解决冬季春节期间生活难题,按照市教育局《关于帮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温暖安全过冬的通知》要求,1月15日,彭集街道中学开展为贫困学生送温暖活动。校长刘建志带领部分干部、班主任,到东史庄、西史庄、吕庙、马代村、大高庄、南城子、程村、马流泽等村慰问贫困生,把党的温暖送到贫困学生家中。

  家访内容包括:一、送党的温暖。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让贫困学生家庭感受到党委、政府的重视和关怀,树立战胜困难、自立自强的信心;二、送生活温暖。为学生及家庭送慰问金,解其生活之需,确保贫困家庭学生“温暖安全过冬”;三、送学习温暖。全面了解学生学习、思想、生活状况,提供个性化、精准化教育关爱和辅导,激发学习动力,促进健康成长;三、督促家长加强寒假安全教育,特别面对本土疫情多点散发、局部聚集性疫情将成常态,又恰逢农民工返乡高潮,疫情防控任务更加艰巨。疫情就在眼前,不可麻皮大意,提醒家长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刘建志校长鼓励受访家长要增强信心,困难只是暂时的,引导学生家长要树立知识改变命运的坚强信念,鼓励他们要好好教育孩子,把孩子培养成为对社会有用之才。受访家长们用朴实的话语表达了对党和政府、学校的感激之情,表示一定好好教育孩子,把孩子培养成才,长大以后一定回报社会。

  开展精准扶贫关爱贫困生活动,除了在经济上给予他们援助,更重要的是给予他们情感和心理上的抚慰,让贫困学生感觉到有人帮、有人爱,帮助他们增强学习和生活的自信心,教育和引导他们做一个自强自立的人。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教育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教育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