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  东平县教体局  东平县第二实验小学  接山镇  东平一中  东原实验学校  东平县实验中学  东平县第四实验小学  明湖中学 

东平县教体局开展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治理

   2020-04-08 东平县教体局35

  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师德师风建设,坚决纠正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教育行风问题,东平县教体局扎实开展在职教师有偿补课行为专项治理。

  一是加强学习宣传,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县教体局要求各乡镇(街道)教办、县直各学校组织教职工学习教育部《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规定》《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山东省对违规从事普通中小学办学行为责任追究办法》和《泰安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严格禁止中小学在职教师从事有偿补课的若干规定》,切实规范干部教师廉洁从教行为。要以学校为单位组织一次集中学习和分年级组或教研组讨论,做好思想疏导。要求悬各学校要在醒目位置悬挂或张贴“严禁在职教师从事有偿补课”标语,在学校网站显要位置设立举报版块。加大对治理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的宣传,确保让老师、家长、学生知晓。县教育局组织全体在职教师《泰安市中小学教师师德建设责任书》及《泰安市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承诺书》。

  二是加强制度建设,形成长效机制。建立巡查制度。县教体局各乡镇(街道)教办、县直各学校结合实际,结合群众反映的问题,配备取证设备,安排专人,对招生区域内有学生参加辅导的重点区域进行值班巡视。对于发现的违规问题要取证留档,严肃处理。建立责任追究制度。对有偿补课等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监管不力、问题频发、社会反响强烈的学校和地方,将依法依规依纪追究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责任人的监管责任。

  三是畅通信息渠道,接受社会监督。公开举报电话。各中小学校在校内宣传栏醒目位置公示学校及上级教育主管部门举报投诉电话,并通过网站、家长会等多种形式进行公开,让所有家长知晓,自觉接受学生、家长的监督。设立举报信箱。各学校在校门口显要位置设立“举报信箱”,举报信箱要印制“XX学校有偿补课等违反职业道德行为举报信箱”标志,并安排专人负责定期开启。对于家长通过举报电话、举报信箱反映的问题,要有值班人员建立问题登记和办理台账,落实挂账销号,及时调查处理,相关资料存档备查。印发明白纸。各乡镇(街道)教办、县直各学校拟定《致家长和学生的一封信》或抵制在职教师有偿补课明白纸,印发给全体学生和家长,并在学校公示栏张贴。引导学生和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自觉远离或不参加任何形式的课外辅导,发现在职教师有偿补课等违反职业道德行为要及时举报。

  四是加强组织领导,抓好责任落实。要求各乡镇(街道)教办、县直各学校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确保本单位不出问题。对于违反规定的在职中小学教师,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批评教育、诫勉谈话、责令检查、通报批评直至相应的行政处分。对于在课堂上故意不完成教育教学任务、课上不讲课后讲并收取补课费的,以及恶意惩罚不参与有偿补课学生等严重违纪、败坏师德的行为要重点查办,实行“零容忍”。对工作落实不力、流于形式的单位进行通报,并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东平县教体局)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教育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教育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