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街道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老湖镇王台小学组织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

   2020-12-14 东平读本28

  童年的鲜花总是灿烂的,童年的日子是不知忧愁的,校园的生活是纯真的。一颗颗跳动的心,一张张洋溢着青春气息的笑脸,真挚的编织着王台小学的学子们那幅动人优美的画卷!

  一篇:各班召开劳动教育主题班会

  为切实加强劳动实践教育,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充分发挥主题班会课在德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老湖镇王台小学开展“劳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班会上,班主任老师通过组织开展小组讨论、榜样学习、实践体验等环节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帮助学生树立“自己的事情自己做、集体的事情争着做、社会的事情大家做”的正确劳动观,促进学生形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和积极的劳动态度。并且鼓励同学们,在家时要整理好自己的物品,并且帮助家长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

  劳动教育是学校教育的重要组织部分。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懂得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是一种美德,应从小培养爱劳动的好习惯,也加深了学生的劳动意识。

老湖镇王台小学组织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

  二篇:学校开展计算能力竞赛

  为了进一步培养学生扎实有效的计算技能,引导学生对数学基础知识学习的重视以及培养学生良好的计算习惯、提高计算能力,激发学生的数学计算兴趣,老湖镇王台小学举行了数学计算能力竞赛。

  竞赛以年级为单位进行,各班级数学老师统一命题。命题要求以年级教材为依据,适当覆盖本年级以下的计算内容,一、二年级侧重于口算,三至五年级侧重于口算、脱式计算、简算、估算相结合。孩子们在整个比赛过程中都能认真细致地计算、工整地书写,个个都想争当计算小能手。最后,各班按分数的高低选出获奖名单。

  本次活动不仅调动了学生学好数学的积极性,培养了学生认真、严谨的学习态度,而且有效地激发了学生对计算的兴趣,提高了学生的计算能力。

老湖镇王台小学组织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

  三篇:组织学生进行英语口语大赛

  为了激发广大同学学习英语的热情,提高同学们对英语口语的兴趣,营造一个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为更多的同学提供一个尽情挥洒创意,展现英语风采的舞台,老湖镇王台小学举行英语口语大赛活动。

  比赛开始,各班现场气氛热烈,每位同学用流利的英语作了自我介绍后,有的演唱英文歌曲、有的朗诵英文歌谣,还有英语的短剧表演等。各参赛选手不仅发音准确,语调纯正,而且表情丰富,动作活泼生动,极富感染力。最后,通过公平、公正的评选,各班评选出获奖同学。

  本次活动,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彰显特长的舞台,提高了学生们学习英语的积极性、自信心和自豪感,为他们的健康成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老湖镇王台小学组织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

  四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诵读千古美文,传承华夏文明;共读中华经典,聆听古诗书韵。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书香文化建设,努力营造健康、快乐、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让孩子们进一步领略中华经典的魅力,丰富积淀,增强涵养,老湖镇王台小学开展了“经典诵读”活动。

  活动开始,各参赛同学分别从“我记诗词多又准”、“主题诗词背诵”、“赏析诗情词韵”等五个环节参与本次活动,充分展示了同学们对诗词解说的精准把握,同时也获得了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比赛过程中,各位同学们积极地回答评审老师的各种提问,场面紧张激烈、扣人心弦。最后通过紧张激烈的争夺,各班评选出本次活动表现优秀的同学分别获一、二、三等奖。

  本次活动的开展,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培养了学生们热爱中国古典传统文化的兴趣,并从中体会到做人、做事的道理。同学们也在中国灿烂文化的熏陶下,分享了诗词之美,感受到古人的智慧,从中汲取营养,涵养心灵。

老湖镇王台小学组织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

  五篇:召开班主任论坛

  为了更好地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研究探讨班主任工作的理念方法和措施,进一步推进学校的德育创新,提升班主任的管理艺术和管理水平,增进互相学习,共同提高,老湖镇王台小学开展了班主任论坛活动。

  论坛开始,各位班主任结合自己的日常工作,从不同侧面讲解了自己的管理方法和工作经验,运用真实、鲜活的典型事例,就发挥班干部作用、关爱每一位学生、重视学生习惯养成教育、培养学生良好习惯等问题谈了自己的做法和认识,表达了自己对学生的热爱,对教育事业的理解。同时也真实地反映了各班主任们承受教育教学任务压力,帮助学生成长成才默默无闻地做了大量工作的状况,大家也在分享成功经验的同时,进行了深刻的反思。

  此次班主任论坛,是心与心的交流,是情与情的碰撞,是分享经验、共同提高的平台。通过本次活动,学校加强了学校班主任队伍建设,推广了优秀班主任的管理经验,让班级管理的好方法、好经验在教师队伍中推广开来。

老湖镇王台小学组织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

  岁月无痕,就让些许相片留下我们对校园生活的爱痕。时光飞逝,就用这只言片语记录童年生活的脚印。让我们带着心中一切的喜怒哀乐,在东平湖畔这碧水蓝天下去拼搏,去奋进,去打造我们人生中的最亮点,去开创同学们美好的明天。(通讯员:王成功)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教育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教育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