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2021年东平县高考备考经验交流会在我校召开

   2021-07-30 东平明湖中学125

  2021年7月28日上午,东平县教科研中心语文、物理、化学、政治和地理学科教研员及全体高三相关任课教师齐聚东平明湖中学,参加“2021年东平县高考备考经验交流会”。

  语文学科交流活动

  语文学科研讨活动由教科研中心王华主任主持。明湖中学徐彦老师、陆子亮老师,高级中学牛甜甜老师,东平一中唐守荣老师,明湖中学孔文平老师先后就高考备考复习以及高考阅卷工作做了经验交流。王华主任从学科素养、学情研究、试题分析以及新高三的备考复习工作等方面做进一步指导。

  物理学科交流研讨

  物理学科研讨活动由教科研中心王静主任主持。王主任首先介绍了我县今年的考试情况,肯定了2021届全体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优异成绩;之后由高级中学李永老师介绍高考阅卷体会,高级中学杨德林老师、明湖中学武同宝老师、东平一中肖清华老师分别介绍去年高三备考措施与经验;最后王主任总结本次交流会,王主任首先对以上几位老师的经验介绍给予高度评价,对新高三年级在高考研究、复习备考、选题、解题上提出了具体的指导建议。

  化学学科交流研讨

  化学学科研讨活动由教科研中心张广连主任主持。第一阶段经验交流,高级中学徐振伟主任,东平明湖中学李兴旺主任,东平一中李传友主任分别就高考备考工作做经验交流,为下一年的高三教学提供了建设性的意见。张主任分别给予总结点评,收获巨大。第二阶段学科研讨,刘宁波主任总结点评,徐振伟主任也作了发言,三校高三组长和任课教师进行了积极交流与探讨。张广连主任对今年高三化学备考做了整体规划,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政治学科交流研讨

  政治学科研讨活动由教科研中心尚丽红主任主持。第一阶段经验介绍,明湖中学仲桂萍老师,高级中学李丽莉老师,东平一中王冬梅老师分别作高考备考复习经验总结报告,尚主任分别给以点评。第二阶段是学科研讨,叶远涛主任总结点评,王少玲主任也作了点评发言,各校高三组长和任课教师也积极交流。最后尚主任做总结发言,她从强化高考意识、夯实基础、目标性以及团结协作四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地理学科研讨交流

  地理学科研讨活动由教科研中心杜兆迁主任主持。陈永老师在经验交流中详细分析了高考新形势与答案的落脚点,强调情景教学的重要性,主张培养建立学生的思维模板让地理情境落实到现实中。李莎老师、尚昌辉老师依次做经验介绍与备考指导。三位老师明确了新高考要求,为高三复习教学提供了的有效方法;从分析课标,到培养学生地理实践能力等方面进行具体指导;并就加强学生基础知识的掌握,识图能力,有效构建知识网络,理清知识联系,培养发散思维和创新能力给出明确建议;几位老师都强调了学科组内老师分工与协作的重要性。杜主任最后做总结性讲话,鼓励大家互通有无,互相学习,取长补短,让学科教学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经验共分享,薪火永传承。

  此次高考备考经验交流会,新老高三教师从课程标准、复习方法与技巧、答题规范、阅卷感受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研讨,为新一届高三教师的备考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建议,让新一届的高考备考工作更具针对性、更具体、更高效。在2022年高考备考期间,老师们将认真研究往年高考题,把握高考的动态,认真归纳总结,实现知识的结构化、体系化、网络化、规律化,认真批改作业,加强学生规范化训练,共同努力,争取明年高考再创新辉煌。

 
关键词: 东平明湖中学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教育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教育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