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县公安局  东平湖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东平县县长刘玉带队调研山石矿山管理运营工作

   2020-05-08 东平县广播电视台33

  5月7日,东平县委副书记、县长刘玉带队调研山石矿山管理运营、绿色矿山建设及产业发展工作。东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成明,东平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局长赵磊参加活动。

  在各山石矿山企业,刘玉听取经营管理和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情况汇报和下步规划打算。他指出,开展山石矿山资源整治整合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推进“生态立县、绿色发展”战略的具体措施,也是矿山企业行稳致远的关键。经过各级各相关部门、乡镇、企业两年多艰苦卓绝的努力,矿山综合整治工作取得的成绩可圈可点、可喜可贺、可歌可泣。下步相关部门、乡镇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按照“山石矿山整合及扎口管理”和绿色矿山建设的要求,科学规划布局开采规模,加强开采规范管理,严格落实矿山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责任,努力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统一。

  刘玉要求,要向绿色建材产业园要财源。各乡镇、部门、企业要解放思想、转变理念,统一思路、凝聚共识,深刻认识到绿色矿山建设决定着矿山企业发展的命运和明天,牢牢抓住绿色建材产业园建设这一关键,做到决心一次下足,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速度推进,上下同心、左右协同、靶向发力,严卡时间节点,按时保质保量加快项目建设,坚决打赢绿色建材产业园建设攻坚战。要向转型升级要效益。紧紧把握“意识苏醒、思想转型”两要素,牢固树立由原料加工升级到高层次精深加工的产业发展理念,进一步延长产业链条,在矿产品精深加工和相关高新项目引进上下功夫,努力把我县山石产业打造成有优势、可持续的高质量支柱型产业,推动山石资源优势尽快转化为促进绿色发展的经济优势。要向科技研发要未来。坚持超前思维,树立忧患意识,把企业发展和科技研发紧密结合,深化与高端科研机构的密切合作,大力研发新产品,持续提升产业附加值和竞争力,努力开创山石资源企业更加美好的未来。

  会上,接山镇梯门镇老湖镇旧县乡斑鸠店镇、银山镇分别汇报交流工作情况。

  东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汇报绿色矿山建设有关情况;县矿产业发展中心汇报矿山管理运营、产业发展及下步工作打算。(东平台记者 郑直 杨飞)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