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东平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2023-01-11 东平县融媒体中心228

  1月10日下午,东平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东平县影剧院开幕。

东平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马焕军、陈锋、李广义、王金艳、牛之春、吴同春、杜军、赵庆国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东平县县委书记马焕军

  县委副书记、县长徐立勇,县政协主席张立国,二级巡视员刘祥涛,二级巡视员刘思宏,县委副书记李祥印(挂职)、县委副书记刘向军及县各大班子领导,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东平县陈锋

  陈锋主持大会。15时,陈锋宣布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全场起立,奏唱国歌。

东平县县长徐立勇

  徐立勇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分为三个部分:一是2022年工作回顾,二是2023年工作安排,三是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徐立勇在报告中说,2022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县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实施“生态立县、产业兴县、绿色发展”战略,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树牢“三敢两不怕”工作理念,登高望远、奋力争先,生态底色越擦越亮,质量效益大幅提升,城乡面貌加速蝶变,发展支撑强劲有力,社会事业加快发展,政府自身建设全面加强,书写了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徐立勇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围绕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要重点做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在贯彻黄河战略、推进生态建设上抓落实见实效。深入践行“两山”理念,擦亮绿色名片,放大生态优势,在服务和融入黄河国家战略中作出示范、走在前列。二是在做强实体经济、推进新型工业化上抓落实见实效。坚持“工业强县”不动摇,加快动能转换,倾力培植百亿产业,持续壮大新兴产业,梯次培育骨干企业,攻坚提升园区平台,构筑新型工业化发展新高地。三是在建设农业强县、推进乡村振兴上抓落实见实效。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突出特色产业,夯实增收基础,扮靓乡村颜值,全力实现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四是在打造公园城市、推进品质提升上抓落实见实效。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统筹规划、建设、治理全过程,兼顾生态、生产、生活各方面,打造高品质山水公园城市。五是在强化投资拉动、推进项目攻坚上抓落实见实效。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突出大项目带动、大投入撬动,精准招商引项目,锲而不舍争项目,争分夺秒建项目,全力夯实高质量发展支撑。六是在激活发展要素、推进改革创新上抓落实见实效。坚持向改革要活力、向创新要动力,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改革开放,强化科技创新,全面增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七是在增进民生福祉、推进共同富裕上抓落实见实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徐立勇指出,政府系统将牢记职责使命,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增强志气骨气底气,旗帜鲜明讲政治,持之以恒转作风,依法行政促善治,矢志不渝守初心,从严从实强约束,全力打造忠诚、实干、法治、为民、清廉政府。

东平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会议书面印发《东平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草案的报告》《东平县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同时书面印发关于通过东平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办法(草案)。

  出席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的委员和有关人员通过视频列席会议。

 
关键词: 马焕军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