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街道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新湖镇:盘活土地“沉睡资产” 激发活力助乡村振兴

   2020-04-15 泰山网68

  记者在新湖镇唐营村水田改造施工现场看到,大型挖掘机正在对一处坑塘进行清淤处理。清淤筑坡结束后,经过水泥固坡、给排水等一系列工程,原本废弃的坑塘将摇身一变,成为群众“藕虾混养”的生财地。

  新湖镇副镇长李成卫:“村民种上藕,套养上龙虾,现在这个模式非常好,村民每亩地能增收纯利大体在一万块钱。”

  新湖镇坑塘资源丰富,境域内各类坑塘约2万亩。随着时间的推移,坑塘周围侵蚀坍塌,水位低浅,已不能满足生产需要。为有效盘活这一资源,新湖镇启动水田整治改造项目,种植莲藕、放养小龙虾,开展藕虾混养新模式,将土地优势转化为资金优势、产业优势。

  新湖镇党委书记郭东:“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我们的钱从哪里来一直是我们的制约因素,通过今年新湖持续坑田改造实现了一举多得,老百姓的收入增加了,村集体也得到了(收益),集体收入大幅度增加。”

  土地是乡村振兴的核心资源,新湖镇立足自身优势,通过系统推进水田改造、一户多宅清理等土地整治项目,沉睡资产焕发新的生机,不仅增加县镇两级财政收入,也为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提供资金支持。(记者 崔焕丽 东平台 袁恒娟)


 
关键词: 新湖镇 唐营村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