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县公安局  东平湖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大羊镇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梯门 

接山镇大棚蜜瓜“种植忙” 致富增收有希望

   2023-08-22 接山镇人民政府36

  夏日炎炎,走进接山镇苍邱一村自建大棚,哈密瓜进入人工授粉阶段,只见一排排绿油油瓜蔓顺着吊绳向上生长,黄色的花蕊挂满枝蔓含苞待放,零星的幼小银蒂果正在努力成长,一片争春的好景色。只见十几个农户抓紧时间,一个一个授粉,一蔓一蔓整理,一派繁忙景象。

接山镇大棚蜜瓜“种植忙” 致富增收有希望

  不到早上5点,大棚技术员就到大棚里给银蒂瓜进行人工授粉,他边干边介绍着,“通过人工辅助授粉,让雌花能够接受更多的花粉,有利于雌花结果,提升瓜的品相、口感。采用“吊”着种的方式,最大化利用大棚的空间,保证哈密瓜的质量。

  据苍邱一村支部书记李培新介绍,今年苍邱一村共种植了70棚160亩“锦田一号”哈密瓜,每棚哈密瓜预计亩产量8000斤左右,平均售价为1.2元/斤,亩均效益可达9600元。苍邱一村坚持党建引领,通过支部引办合作社+公司合作的新模式,形成优势互补、共建共享的组织架构,以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合作社发展产业、产业促进村集体经济增收的方式,做优做活农民合作社,着力实现村企产业共赢。

  在常庄三村的大棚里,瓜香浓郁,只见排列整齐的瓜藤上,一藤两瓜,错落有致,一个个瓜型饱满、色泽黄绿,已然成型,让人垂涎。

  “这种网纹瓜产量大,耐储运,甜度高,可达18度以上。生长周期短,只需要80天,每亩大棚纯收入在9000元,同时能解决本村及周边村民的就业问题,增加群收入,是名副其实的‘致富瓜’。"常庄三村支部书记赵明银介绍道。

  今年,常庄三村在110余亩57个大棚中,在丰收一季的基础上,六月份抢种一季“鲁厚甜1号”品种网纹瓜,巧抓上市时间差,比常规网纹瓜要早上市一个月左右。

  在80天培育期里,每天固定有30名技术型村民照料大棚,繁忙期时一天最多有50余人务工劳作,附近村民每人每月增收1500余元。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