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街道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东平县公安局:打好“三张牌” 狠抓城区交通乱象治理

   2020-07-31 东平县公安局15

  今年来,东平县公安局高度重视城区交通秩序治理工作,坚持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铁的纪律,以强有力的执法和整治手段,坚决打击城区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坚决扭转被动局面,实现由“乱”到“治”有效转变,全面优化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全警动员

  打好措施“落实牌”

  强化组织领导。组织召开城区交通秩序治理工作会议,成立组织机构,细化工作方案,明确集中整治行动工作目标和整治重点,要求所有参战人员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全身心投入到整治工作中,高效开展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乱点乱象集中整治行动。建立健全包片责任制,实行网格化管理制度,组织民警与企业负责人、安全责任人、车主、驾驶人签订安全责任书,督促企业建立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完善重点车辆及驾驶人日常管理制度,做好安全常提、警钟常敲。强化警力部署。紧盯交通乱点和隐患路段,在县城城区组成执法工作组,联合综合行政执法、交通等部门,采取定点执法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勤务模式,实行路面管控定人员、定车辆、定时间、定路段、定责任的工作机制,同时科学调整勤务布局,按照“高峰站点、平峰巡逻”原则,确保路口见警力、路面见警车,全力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强化督导推进。东平县公安局主要领导靠前指挥,率先垂范,参与一线执勤,实地督导检查城区交通秩序治理工作落实推进情况。县公安局纪委、督察结合部署开展的“双对双从”专项行动,坚持问题导向,采取随警作战、明察暗访等方式,深入整治卡点,实地开展督导检查,截至目前,组织开展现场督查11次,发现整改问题16个。

东平县公安局:打好“三张牌” 狠抓城区交通乱象治理

  严格管控

  打好乱象“治理牌”

  开展重点车辆整治。在主要出行时段和路段开展安全检查,重点查处公交车、客运车不按规定上下客、超员、乱停乱靠,危化品车、低速载货车超速、超载、随意调头,摩托车、电动车无牌无证、不戴头盔和不按规定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从源头上保障车辆行驶安全。开展违法停车整治。加大对城区违法停车整治力度,重点围绕菜市场、超市、学校周边、客运站点等城区主要道路,采取街面拍照、监控抓拍、巡逻查处和拖移车辆等措施,严查机动车乱停乱放等违法停车行为,确保城区路面规范、畅通。开展交通“陋习”整治。在城区重点路段、高峰时段,严查逆行、闯红灯、加塞插队、乱穿道路、不礼让斑马线、车窗外抛物、乱鸣喇叭等交通“陋习”。行动期间,结合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逢五逢十”行动、周末集中夜查秩序整治,先后开展集中统一行动20余次,出动警力600余人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7.8万余起,整治城区各类交通乱象4600余起。

东平县公安局:打好“三张牌” 狠抓城区交通乱象治理

  宣传增效

  打好出行“文明牌”

  “面对面”宣传。坚持提示与处罚相结合原则,民警在路面值勤过程中,通过向车辆驾驶人发放宣传资料、开展面对面宣传教育形式,深入宣传电动车闯红灯、乱停乱放、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逆行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进一步加强对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教育,有效增强驾驶人遵章守法意识。行动期间,共开展面对面教育1800余人次,劝导不文明驾驶行为720余人次,发放各类交通安全宣传材料2万余份,依托业务办理窗口、LED显示屏等宣传阵地开展友情提示30条次。“点对点”曝光。邀请东平有线媒体记者随警作战,采取蹲守抓拍方式,拍摄重点路段交通乱象,依托“东平县公安局”微信公众号,多样化曝光交通违法行为20余人次,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守法出行、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键对键”引导。充分利用“双微”平台、电视、网络等媒体,积极宣传集中整治行动内容和成效。行动期间,共利用微博微信推送消息30余次,发送安全提示短信8000余条次,切实做到整治与宣传双管齐下,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摒弃交通陋习。

 
关键词: 东平县公安局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