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医保局4月份追回医保基金1.2万余元_今日东平_东平网
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  东平县教体局  东平县第二实验小学  接山镇  东平一中  东原实验学校  东平县实验中学  东平县第四实验小学  明湖中学 

东平县医保局4月份追回医保基金1.2万余元

   2020-05-16 最泰安全媒体7

  近日,东平县医保局积极开展定点医药机构医保基金使用问题自查自纠专项行动,不断加强基金监管稽核稽查工作力度,依法从严查处医疗保障领域违法违规行为。仅 4 月份以来已对定点医药机构实施行政处罚 2 例,下达处理决定书 6 份,整改通知书 3 份,罚款 9552.24 元,追回医保基金 12486.48 元,终止定点医疗机构资格 1 家,暂停定点医疗机构资格 4 家。

  工作中,东平县积极传达省市要求,安排全县医保基金使用问题自查自纠、" 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 " 集中宣传和村级卫生室门诊统筹诊疗专项治理等活动,培训《泰安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协议》,对 " 诊疗服务 "" 违约责任 " 及相关处理处罚进行具体分析学习,给各医药机构敲响警钟。同时,建立联动机制,与卫健局联合,通过专项整治行动,促进医疗机构医疗行为规范,杜绝欺诈骗保行为。

  据介绍,东平县医保局稽核组主要采取 " 四不两直 " 的方式,持续不断进行突击检查。通过现场核查、查阅病历、电话抽查等方式,核查医疗机构是否存在挂床住院、冒名住院、重复收费、超标准收费、超诊疗范围收费等违规行为。对群众举报线索,更是迅速行动,从制定稽核方案、暗访暗查,到现场核查、走访座谈,在确保证据确凿后依法下达处理决定书,雷厉风行,快速高效。

  查实定点医疗机构欺诈骗取医保基金的行为后,严厉打击,绝不姑息,切实体现 " 零容忍 " 的鲜明态度和严厉监管的高压态势。对虚构住院信息、低标准住院、挂床住院、过度诊疗、不合理收费等欺诈骗保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持强监管、堵漏洞、重处罚、严震慑,坚持举报必受理、线索必核实、案件必查处的工作方针,让欺诈骗保者无机可乘,达到宣传法规、强化管理、净化环境、震慑犯罪的目的,确保医保基金安全可控。

 
关键词: 东平县医保局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3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