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树来新书《湖畔烽火》出版发行_今日东平_东平网
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  东平县教体局  东平县第二实验小学  接山镇  东平一中  东原实验学校  东平县实验中学  东平县第四实验小学  明湖中学 

袁树来新书《湖畔烽火》出版发行

   2020-05-18 今日东平报11

  “东平湖畔好儿郎,个个英雄精神爽。昔日斗败宋朝兵,今日揭竿杀东洋。红旗漫卷鲁西南,山花灿烂遍山岗。”东平是革命老区、红色热土,忠诚、担当、坚韧、奉献是东平人民的生动写照。无论岁月如何变迁,东平湖畔老一辈革命家和无数革命先烈的身影从未消失。近日,袁树来新书《湖畔烽火》由中国文联出版社发行。

  本书采用章回体结构,一共28章,主要介绍了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在国土沦丧、民族危亡之际,以万里为首的一群爱国知识分子,动员和联合社会各界人士及梁山泊英雄的后裔们,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东平湖畔打日寇、斗伪顽,为开辟和创建泰西抗日根据地、冀鲁豫抗日根据地立下了汗马功劳的故事。一章章荡气回肠的故事向人们展示了那个年代东平人民敢于担当舍身报国的家国情怀、敢于斗争不畏强敌的英雄豪情、敢为人先大胆创新的聪明智慧和敢于胜利乐观自信的坚定信念,记录东平湖畔永不褪色的红色基因,绘制了一幅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谱写的悲壮革命历史画卷。

袁树来新书《湖畔烽火》出版发行

  《湖畔烽火》把东平人民的英雄故事代代传颂,将红色基因传承好,让红色东平成为对外宣传的靓丽名片。此书献给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党,献给8年抗战中为抗击日寇而光荣牺牲的先烈们,更献给勤劳的、勇敢的、坚贞的东平人民。

  据了解,作者袁树来是山东东平人,喜欢文学,热爱读书,业余笔耕,乐此不疲。他曾先后在《工人日报》《中国煤炭报》《今日东平》报发表诗歌、散文数十篇。(记者 岳敏)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3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