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全城正寻找东平救人老大爷_今日东平_东平网
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  东平县教体局  东平县第二实验小学  接山镇  东平一中  东原实验学校  东平县实验中学  东平县第四实验小学  明湖中学 

东平县全城正寻找东平救人老大爷

   2020-07-10 齐鲁晚报17

  7月9日,一条“北京湾小区大爷和东平县中通快递员见义勇为,全力救小孩”的视频在朋友圈里逐渐热了起来。

  原来,7月8日下午3点左右,在北京湾小区附近河道,一名十岁左右的男孩不慎入水,被附近的老大爷们和路过的快递员合力救起。

  在视频中可以看到,在一河道旁边,一位老大爷在水中正对一男孩施救,周围几位老大爷将一根绳索递到水里,一位身穿蓝色上衣、黑色裤子的快递小哥站在水里,和一位身穿白色上衣的男子,在周围群众的帮助下,将一位男孩从水中拉出来,随后一位身穿白色上衣、黑色短裤的男子才走上来。

东平县全城寻找东平救人老大爷

  随后,该视频被东平快递协会转到各家快递公司,经核实,参与救人的快递员正是之前之前报道的“00后东平快递小哥倒车不慎撞车,主动担当;90后夫妻善解人意安慰小哥,免去赔偿”中的张作斌。

  9日10时左右,记者再次联系到张作斌,接通电话时,他腼腆的承认参与了救人。

  据其介绍,8日下午三点左右,在他的辖区北京湾小区门口分发快递时,看到有个大爷脱了衣服跳进水里,随后才听到有人喊救命,知道有人掉到水里了。当时一看情况不对,停下车子就跑过去了,到了水边把鞋脱了,站到水里把孩子拉上来。

  “周围的老大爷们也很担心,把腰带连在一起,一边拉大爷,一边拉孩子。”张作斌回忆,“当时告诉孩子,躺在水上,闭住眼睛、憋气,我当时先拉脚再拉手,一把就拽到怀里。左手抱着他,右手抓住栏杆。”

  “举手之劳的事,谁碰上都会帮一把。”张作斌介绍,“主要是老大爷救的人,我就搭了把手的事,第一个跳进水里的老大爷,为救男孩争取了时间。当时急着要送快递,也不知道参与救人的老大爷是谁。”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3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