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东平县在全市率先实施“不动产登记+公证”网上联办

   2020-08-18 齐鲁晚报52

  “真是太方便了,省去了我们来回跑腿的时间,这服务值得称赞。”日前,东平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公证处便民服务处揭牌成立,率先在全市实施“不动产登记+公证”业务网上联办模式,市民张先生领取了成立后的首张不动产公证书不由赞叹道。

  努力破解工作中的痛点难点堵点,实行窗口前移,服务前置,东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县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东平县司法局公证处等单位,在签订授权保密协议的前提下,利用网络专线在公证处开设不动产登记受理端口,创建“不动产登记+公证”业务信息专用渠道,与公证处平台互联、数据互享、信息互认,实现了不动产登记与公证一站式、一体化集成服务。

  据了解,“不动产登记+公证”业务网上联办模式,可使办理不动产公证业务的群众企业,由原来多次往返不动产登记中心与公证处之间进行信息核实、公证材料申请、业务受理等,变为只需到公证处提报不动产公证材料,公证处通过“不动产登记网上申报系统”上传申请资料,不动产登记中心对公证处上传资料进行网上审核、登簿,群众在公证处“只报一套资料,只进一扇门”,“一次”就能完成不动产公证业务,极大提高了办事效率,便利了办事群众。

  “推进实现‘不动产登记+公证’业务联办,是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提升不动产公证业务便利度,充分满足群众不动产公证业务需求的一项贴心举措。”东平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张灿义说,下一步,东平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将大力简化工作流程、压缩办理时限,全力推进与公积金服务大厅、各乡镇综合服务大厅的业务联办工作,使群众、企业享受到越来越便捷的不动产登记服务,为东平县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优良的环境。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