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湖老湖水位正缓慢回落_今日东平_东平网
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  东平县教体局  东平县第二实验小学  接山镇  东平一中  东原实验学校  东平县实验中学  东平县第四实验小学  明湖中学 

东平湖老湖水位正缓慢回落

   2020-08-18 大众日报7

  8月17日,记者从山东黄河河务局了解到,8月13日以来,黄河下游大汶河出现大到暴雨,受降雨影响,东平湖水位持续上涨,8月15日12时,戴村坝水文站出现本年度最大流量。经多次会商,山东黄河河务局于8月16日9时,启动山东黄河水旱灾害防御Ⅲ级应急响应。

  据悉,为应对近日持续强降雨过程,东平湖于8月6日开闸泄洪。具体来看,6日8时,戴村坝水文站流量230立方米每秒,东平湖老湖水位40.58米,当日11时,山东黄河河务局开启东平湖陈山口、清河门和庞口出湖闸泄洪。13日以来,黄河下游大汶河流域出现大到暴雨,受降雨影响,东平湖水位持续上涨,15日12时,戴村坝水文站(大汶河向东平湖入湖控制站)流量达到1690立方米每秒峰值,17日7时,东平湖老湖出现最高水位42.35米,超警戒水位0.63米。目前,水位正在缓慢回落。

  按照山东黄河水旱灾害防御Ⅲ级应急响应要求,山东黄河各有关单位将密切跟踪雨、水情,强化分析预测,做好会商研判,提前预筹措施。同时,按照巡堤查险要求扎实、细致开展好防洪工程巡查防守,做好浮桥的管理与涉水安全管理等,确保山东黄河和东平湖防汛安全。(记者 方垒 通讯员 秦宏浩 张睿)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3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