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第四十个“爱鸟周”普法宣传活动在我县启动_今日东平_东平网
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  东平县教体局  东平县第二实验小学  接山镇  东平一中  东原实验学校  东平县实验中学  东平县第四实验小学  明湖中学 

山东省第四十个“爱鸟周”普法宣传活动在我县启动

   2021-04-25 东平县广播电视台6

  4月23日,山东省第四十个“爱鸟周”普法宣传活动在我县启动。今年的活动主题为“爱鸟护鸟,万物和谐”,旨在引导社会公众关注鸟类生存环境和人类共有的生态家园,提高社会公众保护鸟类意识。

东平县观鸟护鸟协会

  爱鸟护鸟志愿者 李功军:“非常高兴参加今天全省“爱鸟周”活动,保护自然,爱鸟护鸟,人人有责。从现在开始,我将更加自觉地以实际行动爱鸟、护鸟,积极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活动通过歌舞表演、有奖问答以及发放倡议书等方式向宣讲野生动物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加强对公众的生态道德教育,从而增强群众保护野生动物、保护鸟类的自觉意识,引导大家积极参与鸟类和野生动物保护,共建和谐生态环境。

  小学生 李梓彦:“我们要爱护大自然、爱护鸟类,就像爱护我们的眼睛一样,我来到学校要把爱鸟的知识传递给大家,让我的同学也加入爱鸟的队伍。”

  东平县观鸟护鸟协会会长 陈昌伦:“ 通过我们一年来的工作、宣传教育,现在逐渐地损害鸟的(行为)不见了,反而越来越多群众发现野生鸟类受了伤、落了地,都主动积极去报案。”

  作为全省第二大淡水湖,东平湖生态环境优美,适宜多种鸟类栖息繁衍。特别是近几年,我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生态立县、产业兴县、绿色发展”战略不动摇,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实施了东平湖综合整治、沿湖防护林带、湿地生态修复等一批重点工程,全县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生态优势更加凸显,星罗棋布的河流、湿地成为鸟类生活的家园。据统计,目前我县有鸟类16目、46科、186种,占我国鸟类种数的14%,占山东鸟类记录种数的45.6%。去年冬季,在东平湖越冬的青头潜鸭达到650只,占到现存总量的1/3。

东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东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级干部 刘桂胜:“这次活动的举办,既是一次对东平湖野生鸟类很好的宣传,也是对全民参与鸟类保护的一次生动教育。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力度,用好“监督网”,常态化开展监管工作,扎实做好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将东平生态保护推向新阶段。”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3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