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卫生健康局全力以赴投入防汛防疫工作_今日东平_东平网
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  东平县教体局  东平县第二实验小学  接山镇  东平一中  东原实验学校  东平县实验中学  东平县第四实验小学  明湖中学 

东平县卫生健康局全力以赴投入防汛防疫工作

   2021-10-09 东平县卫生健康局4

  九月下旬以来,秋雨连绵,全国多地连续多天出现强降雨,东平湖金山坝频现险情。灾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东平县卫生健康局闻汛而动,集中人力、物力,全力以赴投入防汛抢险中,保护沿湖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东平县卫生健康局全力以赴投入防汛防疫工作

  组织精干力量参与守坝行动。东平县卫生健康局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坚决守牢“确保人民安全、确保大坝安全”两条底线,成立了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防汛领导小组,层层压紧防汛备汛责任。抽调精兵强将50余人,组成4支防汛队伍,由局级领导带队,分批奔赴金山坝参与防汛值守和抢险备战。

东平县卫生健康局全力以赴投入防汛防疫工作

  组建医疗救护和防疫消杀队伍。在完成繁重的医疗卫生、疫情防控等工作的同时,东平县卫生健康局成立了金山坝值守、安置点防疫、应急备战防汛等32支卫生应急处置专家救治队伍,24小时盯靠在金山坝和各临时安置点上,开展卫生防疫、医疗救治等工作。同时,专门安排县第三人民医院、银山镇中心卫生院组成两支机动消杀和志愿服务队伍,定期对金山坝进行防疫消杀、蚊蝇灭杀和卫生清洁工作,保障参与防汛值班干部群众的身体安康,阻断因汛情带来的疫情。

东平县卫生健康局全力以赴投入防汛防疫工作

  周密安排包保村避险转移准备工作。为确保一旦洪水来临时,泄洪区域群众能够安全撤出,东平县卫生健康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领相关人员,多次到所包保的戴庙镇后吕庄村摸排情况,与村两委及包村的新湖派出所相关人员研究需要搬迁的232户616名群众的撤离方案,把后吕庄村以路为界分为东西南北四个片区,安排骨干力量协助村两委成员合理规划撤离路线,为万一有需要时安全撤离泄洪区域群众做好充分准备。(王笃强)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3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