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县公安局  东平湖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大羊镇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梯门 

我县70万亩小麦陆续开机收割

   2022-06-07 东平县人民政府26

麦浪翻滚,满目金黄,又到一年麦收时。我县70万亩小麦陆续成熟,广大农户抢抓晴好天气加快麦收工作,确保颗粒归仓。

烈日之下,机器轰鸣。接山镇朝阳庄村的麦田里一派繁忙的收获景象,成熟的麦穗在微风拂动下轻轻摆动,联合收割机欢快地奔跑在田间,处处涌动着丰收的喜悦。

接山镇朝阳庄村种植户 郭丰芝:“因为今年产量很高,再加上风调雨顺,打药很及时,应该是比以往好了很多,有一个好的前景。”

为保障今年的麦收工作快速高效,县农业农村局制定了详细的作业方案,成立技术服务专班,走村入户开展机械检修、机械调配以及农机手的培训服务工作。同时发动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适时收获小麦,有效防范干热风、烂场雨的危害,力促小麦稳产、群众增收。

东平县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 李亮:“目前我们东平县已收获小麦5000余亩,预计到6月10日左右将全面进入收获高峰期。为做好这项工作,我们县农业农村局目前我们已经调配了2800余台联合收割机,完全有能力满足我们全县70万亩的收割任务。同时我们广泛宣传,大力推广小麦机收减损技术,科学推进麦收进度,确保我们全县的小麦成熟一块、收获一块、颗粒归仓。”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