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推行减垄增地增产增效_今日东平_东平网
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  东平县教体局  东平县第二实验小学  接山镇  东平一中  东原实验学校  东平县实验中学  东平县第四实验小学  明湖中学 

东平县推行减垄增地增产增效

   2022-12-05 大众日报21

  “看,那块地就是我种植的,自从咱县里推行了减垄增地后,我的收入比以前多了,也比以前轻松了不少。”接山镇下遂城村种粮大户贾传玉指着远处的田地向记者说。过去,田垄是传统种植中必不可少的技术手段,能起到田地分界、引水浇地等作用。现在贾传玉种植的田地里,土地平坦开阔,早已不见传统田垄的影子。

  今年以来,东平县成立了“减垄增地”工作领导小组和专家技术指导组,在全县12个乡镇建设不同模式的水肥一体化示范基地,实施“减垄增地”“无垄种植”模式,进一步推进土地规模化经营进程,加快节水农业发展步伐。

  东平县农业农村局生产指导科副科长石谭告诉记者,小麦传统种植模式的畦背宽度一般在40到50厘米,去掉一个畦背可增加播种2行小麦,像贾传玉家原有种植面积500亩,去垄后可增加100亩种植面积。“减垄增地”可使亩均产量增加200斤,以小麦1.57元/斤的价格计算,亩均效益增加314元,500亩土地可增收15.7万元,效益非常可观。

  东平县还整合高标准农田项目、粮食绿色高质高效项目等项目资金,全力加强喷滴灌设施建设,打造立杆式喷灌、地埋式喷灌、微喷带示范片区。截至目前,全县“减垄增地”推广面积达到6万亩。(记者 曹儒峰 通讯员 王影 石谭)

 
关键词: 接山镇 下遂城村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3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