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县公安局  东平湖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  东平县人民法院  大羊镇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梯门 

接山镇瓜、豆喜丰收 助农增收促振兴

   2023-04-22 最泰安全媒体81

  在接山镇周徐庄村洪波农场,一排排标准化温室大棚整齐排列、绵延不断,棚内蔬果长势正盛,丰收在望。农场占地面积1200余亩,种植贝贝南瓜、黑小麦、红薯、青刀豆、茼蒿等作物。眼下,18座冬暖棚的贝贝南瓜个个饱满圆润,努力汲取着养料即将上市。

接山镇瓜、豆喜丰收 助农增收促振兴

  洪波农场总经理姜合美介绍道“我们选种的是惠和一号贝贝南瓜,这个品种肉质细腻香味浓郁,富含维生素,天然抗氧化物质含量更是普通南瓜的6倍,低卡低脂,深受消费者喜爱。”“冬暖棚可以提前一个月上市,第一茬收获后40天左右就能收获第二茬。我们一共种植了300多亩贝贝南瓜,按市场行情来看,净收益能达到260多万元。通过订单农业和电商销售,销路不用愁!”

接山镇瓜、豆喜丰收 助农增收促振兴

  开春以来,接山镇特色农业发展可谓是喜讯连连,在徐坦村、尹山庄、肖庄和辛庄的大棚土豆种植区,一座座大棚内正热火朝天,争抢今春头彩,饱满匀称的土豆从地里被翻刨出来,农户们忙着捡拾、分类、装箱,分工合作有条不紊,收获的喜悦红润了他们的脸庞,勾勒出一幅生动的丰收画卷。

接山镇瓜、豆喜丰收 助农增收促振兴

  “今年我种了130亩土豆,亩产可达5500斤以上,现在的收购价格是每斤2.3元,去除成本亩均收益8000余元。而且我们的菜都是收购商上门收购,很方便,目前情况来看,今年肯定是一个丰收年。” 承包户曲铁说道。

  一排排现代化蔬菜温室大棚,构成了产业振兴的新图景,照亮了农业转型升级的致富路。一年之计在于春,丰收的喜悦不仅让种植户们腰包正一天一天鼓起来,更坚定了接山镇党委政府发展特色农业的信心。下一步接山镇将继续全力引导群众着力在特色农业项目上拓思路、下功夫,全力延链补链强链,实现村有产业、户有收入,让蔬菜大棚产业成长为乡村振兴的新引擎。(通讯员:赵英翔)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