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东平县将廉洁文化建设融入乡村振兴

   2023-06-30 大众日报23

  “在这些产业实施后,我可以非常自信地向大家承诺,今年村集体收入将超过100万元。同时,对于我和村‘两委’成员作的廉政承诺,请大家监督。”接山镇周徐村党支部书记王秀乐的话引来群众阵阵掌声。

  日前,在周徐村洪波农场附近,一场以“棚间话发展 清风暖人心”为主题的“清润乡田话振兴”活动正在进行,40多名干部群众围坐一起,就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听民声、集民意。

  去年以来,东平县纪委监委以打造“平湖廉韵”廉洁文化品牌为抓手,把廉洁文化融入乡村治理,用廉洁文化涵养基层政治生态,着力营造民风淳朴、向上向善、团结勤奋、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为持续深化廉洁文化建设,今年春节后,东平县纪委监委在全县14个乡镇(街道)开展了22场“清润乡田话振兴”活动,让清廉理念更加融入基层、走进群众。

  东平县纪委监委深入挖掘本地历史资源、乡贤文化、村规民约、家风家训中蕴含的清廉元素,依托乡村家风馆、清廉故事广场等场所,将党规党纪、廉政警句等内容融入其中,让党员干部群众时时处处接受廉洁文化洗礼。

  廉洁助力,振兴可期。当前,全县党员干部群众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干劲十足,“30万亩设施农业、30万亩生态渔业”正在东平大地强力推进。东平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中心大局,深入田间地头,以廉洁教育为先导,全力护航乡村振兴。

  “我们将探索廉洁文化建设与乡村振兴的结合点,发挥廉洁文化对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沁润作用,促进清正廉洁的党风政风与向上向善的乡风民风相融合,为乡村振兴持续注入廉洁动力。”东平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记者 曹儒峰 通讯员 马延河)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