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开展十五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反馈工作_今日东平_东平网
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  东平县教体局  东平县第二实验小学  接山镇  东平一中  东原实验学校  东平县实验中学  东平县第四实验小学  明湖中学 

东平县开展十五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反馈工作

   2023-09-07 东平县委巡察办2

  根据十五届东平县委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安排,9月2日至6日,东平县委四个巡察组集中开展了十五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反馈工作。县委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通报了本轮巡察有关情况,指出了巡察发现的问题,并就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部署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明确要求。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4月1日至7月31日,县委巡察组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一重点,立足落实东平县委“一体两翼”战略布局和设施农业、生态渔业“双30万亩”发展计划,按照“三个聚焦”和加强对省委巡视巡察整改情况监督检查要求,对新湖镇、银山镇、老湖镇梯门镇等4个乡镇党委,县农业农村局、县水产业发展中心、县林业保护发展中心、县移民服务中心等4个县直涉农部门党组和14个乡镇(街道)的157个重点村开展了县委第三轮巡察,合计巡察165个单位。

  巡察过程中,东平县综合运用“县直接巡村、乡村一体巡、巡部门带巡村、机动巡村、县乡专项联动巡村”等5种方式,打好巡察“组合拳”,因村施策、分类监督,全面推进对14个乡镇(街道)的157个重点村的巡察工作。通过县直接巡村,围绕基层风险点发现问题,以点上突破带动了面上覆盖,确保了巡深察透。乡村一体巡,通过乡村上下印证,集中力量“点对点”查找深挖问题,确保了不留死角,统筹兼顾。巡部门带巡村,既把村级“上热下冷”、不担当不作为的“躺平”作风问题找了出来,也把上级部门“上面生病、下面吃药”的责任问题查清楚了。机动巡村,通过“短平快”的方式,直击要害,深挖解决了群众热切关注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县乡专项联动巡村,紧盯村级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等“三资”管理领域关键突出问题,东平街道党工委在县委巡察组业务指导下,按照县委巡察工作的业务流程及质量要求,对问题比较突出的其它6个村党组织,自行开展村级“三资”管理领域突出问题县乡专项联动巡察工作,与县委巡察村工作形成了有益互补。县乡专项联动巡察坚持“哪里问题多就巡哪里,什么问题突出就巡什么问题”原则,精准聚焦,深挖问题症结,推动解决了一批制约村级发展的“肠梗阻”问题。通过这套巡察“组合拳”的打法,确保了巡察工作深入群众精准发现各类问题,切实推动解决了群众反映强烈的多种突出问题。

  发现问题不是目的,关键是要抓好整改,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被巡察单位要对县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要诚恳接受、对号入座、主动认领,尤其单位“一把手”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统筹研究巡察反馈的问题和意见,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针对巡察指出的问题要建立台账,明确责任人、整改时限、整改目标,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对整改不力、应付交差、拒不整改的,将进行严肃追责,达到“问责一个、警醒一片”的效果。要认真排查各领域、各层面、各环节存在的问题,通过问题整改,带动一类问题解决。要自觉把巡察整改与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全县正在推进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进行全面梳理“回头看”,坚决防止“过关”心态,注重长效建设,以建章立制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


 
关键词: 东平县委巡察办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3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