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县公安局  东平湖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东平县领导入户走访慰问百岁老人

   2023-10-23 东平县卫生健康局28

  10月23日(农历九月初九)是我国第十一个法定老年节。在重阳节和老年节来临之际,东平县领导分别到包保乡镇(街道)入户走访慰问百岁老人,带头倡导、营造全社会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社会风尚。

东平县领导入户走访慰问百岁老人

  在百岁老人家中,县领导与老人亲切交谈,为老人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饮食起居等情况,叮嘱他们要注意休息、保重身体,希望家属悉心照料好老人的生活起居,让老人安享晚年。

  多年来,东平县聚焦老年群体,坚持让老年人优先享受发展成果,为90(含)-99周岁老年人每人每月发放300元,100岁及以上老人每人每月发放1000元。持续开展“十大孝星”“孝敬百岁老人”“好媳妇”“好婆婆”等评选奖励活动,大力弘扬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每年元旦、春节、重阳节和卫生健康主题节日时,社会各界开展向老人“送温暖献爱心”系列慰问活动,不断浓厚全社会尊老、敬老、爱老的好风尚。今年年初,县委县政府还把为70岁以上老年人提供免费胸部CT检查列为民生实事,目前已检查3.039万人,对可疑病例1260人全部给予医学处置和健康指导。

  山好,水好,生态好,政策好,风尚好,东平县长寿老人越来越多,截至目前,全县90周岁以上3371人,其中100岁及以上老人93人。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