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街道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东平县佛山中学举行2021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培训暨应急演练

   2021-02-25 东平县佛山中学26

  春暖花开,学子归来。为了做好2021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构筑安全、无毒、卫生、健康校园,进一步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学校开学后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以及师生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2月25日,东平县佛山中学举行了2021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培训暨应急演练,对开学后疫情防控进行模拟实战演练。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班主任、教师代表50余人参加了本次模拟实战演练活动。

  为做好本次演练,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在2月24日下午三点,组织召开专门会议,就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佛山中学副校长宋兹旺向全体人员宣读了《东平县佛山中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东平县佛山中学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须知及安全防疫注意事项》。

  会议上,商议并进一步完善了“佛山中学学校内出现发热师生情况处置方案”,确定了应急演练的具体流程和各个细节,并安排好参演教师进行培训,使其明确疫情应急处置的每个流程及人员分工。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本次演练主要模拟了校内突发发热师生情况防控场景。2月25日上午,全体工作人员各就各位。演练前,首先由宋兹旺副校长带领所有演练人员学习回顾了各项防疫要求,政教处主任霍德强强调了演练流程及注意事项。

  9:30分,演练正式开始。上课教师发现体温异常学生,立即进行体温复测,并引导发热学生到教室外,联系班主任通知附近的临时留观点值守人员。

  临时留观点值守人员立即将异常人员带至临时留观点,并对发热学生进行水银体温计体温3次检测,记录、上报信息。待学生离开临时留观点后,进行消毒。

  上课教师引导其余学生至备用教室,消杀人员对上课教室进行全面消毒。根据驻校医生建议,班主任联系家长到校将发热学生带回。

  演练人员从发现异常情况、引至留观区复测体温到电话联系家长、上报上级部门等实战演绎,一丝不苟,力求场景真实全面,处置措施细致可行;观摩教师也通过班主任们精准地演练和细致地讲解,对开学后的防疫工作流程了然于心。

  本次疫情防控应急实战演练检验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效性,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应对疫情的实战操作能力,提高了大家疫情情况下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担当意识。东平县佛山中学将从严从细,高标准严要求,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有效,确保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用最温暖、最安全的方式,迎接每一个孩子的归来。(陈绪奎 霍德强)


  东平县佛山中学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须知及安全防疫注意事项

各位家长、老师、同学们:

  为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师生返校工作,织牢织密校园疫情防护网,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维护全校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确保开学工作顺利进行,以下开学相关注意事项请家长与孩子一起仔细阅读,并遵照执行:一、确认开学时间,提前返回驻地,严格要求

  开学时间:根据市教育局、县教体局通知要求(如有变化另行通知),寒假于2021年2月28日结束,开学时间:2021年3月1日上午。实行错峰返校:九年级:7:30-7:35,八年级7∶35-7:40,七年级7:40-7:45,六年级:7:45-7:50。

  返校要求:寒假期间有省外、市外、县外出行经历的师生,要于开学前14天(2021年2月15日前)返回学校驻地,仍在外市学生应向班主任报告所处具体位置,如返回本县,做好居家隔离,及时将位置变化告知班主任,并上报学校。开学前14天内全体师生非必要不得离开东平县,不得到中高风险地区。在外省过年的师生返校必须持有近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二、坚持健康监测,杜绝瞒报漏报,防患未然

  各处室、年级要做好师生员工及其共同生活家庭成员的健康状况和出行轨迹监测工作,按照有关要求,做好“应检尽检”、新“四类人群”的摸排检测。打印并如实填写《东平县佛山中学学生测温健康卡》、《健康登记卡》、《承诺书》,返校后以班为单位交级部,级部收齐交牛之涛老师,切忌瞒报漏报。要合理安排重点人群返校,中高风险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前,师生员工暂不返校;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低风险地区师生员工返校,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全体师生要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家长和学生应配合学校工作,坚持每日体温监测,做好身体健康状态记录。

  开学前,学校将全面摸排返校师生员工健康状况和14 天内活动轨迹,新“四类人员”请主动向学校报备,“一人一档”建立健康台账。所有师生要如实向学校和班主任告知假期旅居情况,如隐瞒不报而造成的一切责任自负。

  新“四类人员”即:

  1、有发热等可疑症状的;

  2、本人或家庭成员为密切接触者的;

  3、14天内本人或家庭成员有疫情重点地区(含境外)旅居史、与疫情重点地区(含境外)来人有接触史的;

  4、21天内所居住社区(村居)发生疫情的。

  三、遵守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规范入校

  请各位家长帮助学生提前进入规律的学习状态,养成学习习惯,锻炼学习意志,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养成良好健康生活方式。根据校园疫情防控要求,师生员工减少出行和聚集,做好个人防护,减少跨区域和长距离返乡可能带来的暴露风险,坚持合理社交距离、勤洗手、戴口罩、公筷制等卫生习惯,约束孩子的外出行为。随时关注新冠肺炎疫情发展动态,关注官方媒体报道,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严禁学生携带管制刀具、手机和电子产品等违禁物品进入校园。仪容仪表不合格者需整改后方能进校,男生不留长发,不染发、烫发;女生不得披头散发、烫发、染发,不涂脂抹粉;不穿奇装异服,统一穿校服,开学初各级部进行严格的校风校纪整顿。开学学生必须戴口罩入校,不戴口罩者禁止入校,禁止带病或未解除医学观察人员入校。入校时要分批次进行,前后保持1米以上距离,不得拥挤,家长不准在校门口聚集,学生入校一律进测温通道入校,体温异常者按照应急处置流程处理,体温异常者必须进行体温复测。

  四、家校协同,确保健康返校,科学防护

  请各位家长注意及时关注班级微信群、落实学校工作安排。请家长密切关注孩子的身体情况,做到家庭、学校两点一线,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学校,全程戴好口罩,勤洗手、消毒、做好个人防护。入校时,请听从学校值班老师指挥,遵守校园秩序,保持一米距离,避免近距离接触。

  让我们家校同心同行迎接春的到来,一起努力把最好的教育带给孩子!愿春天烂漫,山河无恙,人间皆安!最后顺祝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东平县佛山中学

  2021年2月20日

  东平县佛山中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为全力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石版厂》和省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关子规范中小学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流程的通知》相关要求,特制定本应急处置预案。

  一、组织保障机制

  学校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领导小组、信息联络小组、安全后勤保障小组、医疗保障小组、清洁消毒小组、宣传和心理疏导组,明确职责分工,健全工作机制。

  1.领导小组

  组长:张起

  成员:赵景勇 李西锋 宋兹旺 张同军 王继彬 张古国 潘国伟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政教处。政教处主任为办公室主任。

  职责:协调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依据疫情防控规范采取应急措施;决定启动涉疫区域封锁措施和封闭范围,限制人员进出;督导疫情控制措施落实情况。

  2.信息联络小组

  组长:宋兹旺 张古国

  成员:霍德强 林恩禄 宋清军 齐宝龙 张德伟 朱忠国 潘云奇


 
关键词: 东平县佛山中学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教育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教育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