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  东平县教体局  东平县第二实验小学  东平一中  接山镇  东原实验学校  东平县实验中学  东平县第四实验小学  明湖中学 

东平县佛山中学举行第24届推普周千人签字仪式

   2021-09-14 东平县佛山中学2

  9月13日上午,东平县佛山中学第24届推普周签名活动在操场隆重举行。今年9月12日至18日为第24届推普周。佛山中学全校师生3000余人出席活动。

  本届推普周的宣传主题是“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启动仪式上,教师代表沃娜宣读了《大力推广普通话,认真书写规范字》的倡议书。她说:我们佛山中学每一位同学都应该说好普通话,使普通话成为校园用语,并且能和周围的同学相互督促,积极地纠正普通话的不正确发音,提高普通话水平;积极学习普通话,写好规范的汉字,做新时代的推普员;她还倡议广大教师要自觉将语言文字工作融入到课堂教学、课后辅导等工作中,发挥语言文字的浸润、助力作用,把普通话变为交往、交流的桥梁,为打造高效课堂提供语言的基本条件,为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奠定坚实基础。

  仪式上还举行了签字活动。学校领导、师生代表分别在“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佛山中学师生签字仪式”横幅上写下自己的名字。

  据悉,在接下来的一周里,校园里将悬挂横幅,宣传推普周活动的主题,各个班级张贴推普标语、学生绘制手抄报、开展师生书写比赛、新教师“三字一话”展示等形式,提升宣传集聚效应,向同学和家长宣传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的意义,营造良好的推普活动氛围。

  各六七年级各中队还将举行一次推普主题班会,开展经典诵读、写经典、讲故事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学生更深入地理解了“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的意义,传承弘扬以语言文字为载体的中华优秀文化,促进提升普通话和规范字的普及程度和普及质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陈绪奎)

 
关键词: 东平县佛山中学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教育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教育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