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街道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东平县佛山中学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知识讲座

   2021-03-28 东平县佛山中学10

  “同学们,你们都学了历史,那么有谁知道鸦片战争是哪一年吗?”“1840年。”东平县公安局禁毒大队郑朝警官的问题引起了孩子们的好奇与关注。

  3月26日下午,东平县佛山中学邀请东平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裴兆鲁警官和郑朝警官在学校报告厅为学生开展了一场以“珍爱生命 拒绝毒品”为主题的青少年毒品预防知识讲座。此次讲座旨在进一步加强对青少年的毒品预防宣传力度,提升学生远离毒品的自我防范意识,增强识毒、防毒、拒毒能力,自觉抵制毒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郑朝警官从“毒品概述”“严峻复杂的毒情形势”“毒品的危害”“青少年对于毒品的预防”等四个方面,呼吁同学们一定要珍爱生命,拒绝毒品。

  他利用视频动画、触目惊心的图片,通过一个个涉毒违法犯罪案(事)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严重危害。图片   并针对未成年人辨别能力较差、容易受犯罪分子诱惑这一特点,通过真实案例分析,深入浅出地讲解我国法律关于毒品违法犯罪的规定,告诫青少年学生要远离毒品,增强拒毒意识,自觉抵制毒品诱惑。图片

  “竟然有毒品会伪装成奶茶、跳跳糖这些我们最喜欢的零食?”一名同学心有余悸的说。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案例,让孩子们真切地感觉到了毒品离他们的生活并不遥远。

  “毒品虽然可怕,但只要我们筑起强大的禁毒、拒毒心理防线,时刻保持警惕,就能远离毒品,健康快乐成长。”面对孩子们略带害怕的眼神,郑警官叮嘱孩子们一定要时刻保持对毒品的高度警惕性,并传授了各种实用的禁毒防范技巧。整个讲座素材新颖有趣,内容生动形象,生动的禁毒案例,典型的各类新型毒品知识,既拓宽了学生们的禁毒视野,又巩固其禁毒防范意识,引起了现场师生们的强烈共鸣。

  佛山中学副校长宋兹旺主持活动并总结。他对学生提出四点希望:

  一、要认真学习禁毒知识,增强自觉远离毒品意识和抵制毒品的能力。

  二、要远离毒品,远离游戏、网吧等容易滋生吸毒恶习的场所,不接触毒品,不接触吸毒的人不模仿成年人的不良嗜好,不轻信盲从他人的诱惑,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用健康的行为抵御毒品的侵害,做“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好少年。

  三、从我做起,抵制毒品,做到不抽烟,不吸食毒品;不从事毒品违法犯罪活动。

  四、主动同毒品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加强对亲戚朋友的禁毒宣传,不让更多的亲人受到毒品的伤害。

  兄弟学校的领导、七年级教师和学生200余人参加了讲座学习活动。

  佛山中学十分重视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工作,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活动,使广大师生充分认识到毒品的危害。为了学生能够健康地成长,佛山中学将不断加强校园禁毒宣传力度,提高青少年学生的心理预防能力和禁毒意识,远离毒品,健康生活,共同创建和美的校园,奠基美丽的人生。(陈绪奎 霍德强)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教育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教育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