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县公安局  东平湖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大羊镇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梯门 

东平县第二实验小学校长刘圣印2023届毕业典礼致辞

   2023-07-09 东平县第二实验小学217

亲爱的孩子们,老师们,家长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星霜荏苒,居诸不息。今天我们在此隆重举行2023届毕业典礼,首先我代表学校向2023届毕业生以优异成绩完成小学学业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工作的老师们和大力支持学校工作的各位家长表示最诚挚的感谢!灞桥折柳,长亭相送,从今天开始,大家就要离开心爱的母校,今天的成童礼仪式是对同学们成长的见证,更是对你们奔赴下一场山海的深深祝福。

  五年来,在“健雅教育、快乐童年”理念的引领下,同学们茁壮成长、全面发展。临行之际,作为师长,给你们提几点希望:

  一、要做一个有担当的人。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党的二十大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面向新时代的新征程,你们将成为主力军,这是时代赋予你们的责任担当,也是你们的骄傲和自豪,希望大家心怀祖国,励志成才,担当起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大任。

  二、要做一个感恩的人。感恩父母,风雨彩虹,从未缺席你们的成长;感恩同学,朝夕相伴,彼此激励;感恩师长,耐心呵护,循循善诱;感恩学校,陪伴你们五年的童年时光;感恩岁月,让你们懂得了珍惜,让你们成为一个与众不同的自己。

  三、要做一个善良的人。善良是人性之中最温暖的光,给予大家前进的力量。当你们以赤诚之心善待生活,生活也能对你们温柔相待;多一些诚恳与善良,一定能使你们收获更多的温暖与感动,让春芽夏花,秋叶冬雪,皆为人间好景象。

  四、要做一个勇敢的人。在你们成长过程中,有风有雨是常态,无风无雨是心态,风雨兼程是状态,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成功只是一时的,而困难和挫折却是家常便饭,如何面对困难和挫折,无形之中把人分成了不同的样子,有些人轻易的被困难和挫折击倒,但总有一些人,在哪里跌倒了就在哪里爬起来,不达目的誓不罢休,无所畏惧,始终向前。只要全力以赴,就无所谓失败,谁说污泥满身的不是英雄。

  孩子们,崇健尚雅、担当感恩、善良勇敢,就是二实小人的精神长相。今后无论走向何方,你们都将带上二实小的底色,以自己的信念去标注那些朝日暮往,去奔赴一程又一程的壮阔山海。

  此刻,离歌已起,兰舟催发,千言万语都道不尽我们的叮咛。毕业,是你们新的开始,而我们也有了新的牵挂,祝福我心爱的孩子们永怀热爱、勇往直前、放心去飞!欢迎大家能常回家看看!

  亲爱的孩子们,再见!谢谢大家!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教育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教育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