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县公安局  东平湖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大羊镇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梯门 

接山镇中学举行第26届推普周启动仪式

   2023-09-12 接山镇中学8

  9月11日上午,接山镇中学举行第26届推普周启动仪式。

  先是“推普大使”领着学生一起宣誓,随后进行了学生代表集体签名活动。

  怎样说好普通话?

  普通话学习的基础主要是三部分,分别是语音、词汇和语法。语音需要大家从基础拼音入手,掌握字母发音;词汇和语法需要大家从大量阅读中实现,以理论知识为基础,通过实践学好普通话。

  我国有各种各样的方言,不同地区方言有着不同的特色。大家要解决的就是平翘舌、前后鼻音等相关问题,需要对症下药,不断进行发音纠正,基本方式是音节和词语训练,音节训练可以对声、韵、调进行分解训练,词语训练还需要掌握正确读音。

  强化训练主要从四个方面入手,主要是多听、多想、多读、多说。听是进行音节、词语的基础训练,一定要多听一听标准的语音,锻炼自己的听觉,如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名家朗诵等。多想自然是需要在不断训练过程中,及时分析自己的错误点,并及时纠正。多读可以是朗读优秀的文学作品、书籍、报纸等,培养普通话语感,及时纠正自己的语音、语调、词汇等。多说是需要我们多多实践,从简单的交谈开始,不断进行说话训练,争取掌握一口标准普通话。

 
关键词: 接山镇中学 接山镇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教育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教育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