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县公安局  东平湖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梯门镇大洼村入选“全市发展集体经济进步村”

   2020-01-21 东平县人民政府136

  梯门镇大洼村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积极探索多元化集体经济发展模式,为实现乡村振兴打好基础提供支撑。2019年大洼村被授予“全市发展集体经济进步村”。

  记者齐成冉:“我身后是梯门镇大洼村的高标准文化广场和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这个高标准文化广场和日间照料中心是2016年建设完成的,共投资40余万元。”

  梯门镇大洼村村民王玉杰:“自从建了这个活动中心,我们老年人有地方去了,下雨不漏,刮风不透,又干净又卫生。”

文化广场和日间照料中心的建设,得益于大洼村持续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的成功实践。

  多年来,大洼村依托山区村资源优势,坚持不懈抓增量强“内功”,重特色挖潜力,借外力兴产业,在带动群众增收的同时,村集体经济也不断发展壮大。

  大洼村素有种植核桃的习惯。村两委因势利导,利用开垦出的山地种植优质核桃600多亩,现已形成量产。围绕盘活土地资源,成立土地合作社和农机合作社,发展规模经营提高种植效益和土地收益。通过提供服务,村集体年增收5万余元。

借助“百企联百村”行动,大洼村与中联水泥签订联建协议,“以企带村、以村促企”不仅为村民创造了更多就业岗位,通过外包土地为集体经济发展提供了长期稳定财源。

  梯门镇大洼村党支部书记王惠鑫:“我村与东平中联签订了‘村企共建’联建行动协议,为支持企业做大做强,现我村与中联水泥正积极推动我村整体搬迁计划。

  以大洼村为代表,近年来梯门镇以过硬党支部创建为引领,把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抓好党建工作的基础,充分发挥中联水泥绿色产业、九鑫电镀产业、输变电设备制造等三大支柱产业的辐射带动作用,积极探索“村集体+”经济发展的途径和办法,实现了强者更强、以强带弱、比学赶超的竞相发展新局面。

  梯门镇党委宣传委员武装部长孙和臣:“引导各村充分发挥区位优势,通过土地流转、蔬菜大棚、生态农场等方式壮大村集体经济,树立了东瓦庄、西沟流、东沟流等典型,在全镇掀起了‘学东瓦、赶沟流’的热潮。今年我们大洼村获得了‘全市发展集体经济进步奖’。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培育新亮点,促进工作再上新台阶。”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