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各方联动抓服务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_今日东平_东平网
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  东平县教体局  东平县第二实验小学  接山镇  东平一中  东原实验学校  东平县实验中学  东平县第四实验小学  明湖中学 

东平县各方联动抓服务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10 大众日报9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逐步扩大和流动人口逐步增多,为有效隔断传染源、切断风险源,东平县公安局立足本职,靠前一步,主动作为,扎实做好企业流动人口管理、督查指导和宣传发动等工作,全面打响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保卫战。

  严密流动人口管理登记

  严格要求企业对务工人员,不论来自何地,即使是本辖区人员也要提前向属地党委政府和派出所报备,分类筛查。 针对复工带来的车流人流变化,强化 24 小时“零缝隙”卡点检疫盘查工作,确保不漏一车一人。将欲复工企业周围卡口点作为重点盘查点,对全部人员严格落实登记、体温测查等措施。全面深入辖区出租房屋、企业、村庄进行“地毯式”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民警在排查的同时和各企业负责人、村支书、承租方等签订流动人口管控责任书,切实压实主体责任,按照“一企一档”要求,落实企业外来务工人员“一日一报”机制,确保随时掌握企业复工情况。

  警企联动抓好服务

  派出所根据复工企业实际,由民警联系包保,在指导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深入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特别是针对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面临的物流运输、员工返岗等突出问题,联系乡镇政府、交通管理等部门,尽最大可能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帮助企业逐步恢复生产和市场供应。针对返程复工流动人口办理居住登记高峰的实际,在各复工企业大门口、办公楼等显要位置,张贴派出所温馨提示,公布派出所办公电话和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告知复工企业员工疫情期间对急需办理的业务可通过微信公众号提出申请或直接拨打派出所窗口值班电话预约,民警会给预约员工提供上门服务;对于急需办理死亡注销、省内户口迁移业务的实行容缺办理,疫情结束后补齐相关材料;对于正常工作时间内无法到派出所办理的企业员工,可通过电话或微信预约后到派出所分批错时办理。

  督导检查形成合力

  成立有各相关部门组成的督导检查小组,常态化对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督导检查,要求各复工企业非常时期必须增设道路检查岗、职工消毒岗、防疫宣传岗、卫生监督岗四道关口。在通往企业车间的必经之路设置检查卡点,由企业保卫科工作人员值勤,对过往车辆及人员进行盘查检查,防止无关人员混入经过;在检查卡点、办公楼、生活楼及车间设立体温测量点和消毒点,对固定办公地点每天进行3遍消毒;在企业内增设广播及视频屏幕宣传点,普及防止新冠病毒传播的小常识,强调常通风、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的重要性,让职工入脑入心,把要求当成习惯;由保卫科在各岗位增设防疫监督员,对职工个人防护、健康监测、环境卫生和就餐管理等环节进行监督并向企业主要负责人通报。

 
关键词: 东平县公安局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3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