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街道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东平湖连续10天超警戒水位 已开闸全力泄洪

   2020-08-25 中央电视台18

  东平湖是山东第二大湖泊,也是黄河下游最重要的一处滞洪区,近期由于周边连续出现强降雨天气,导致湖水水位猛涨,超过警戒水位,目前当地正在采取措施加快泄洪。

  进入8月以来,东平湖及周边大汶河流域出现了4次强降水过程,平均降雨量超过了340毫米,从8月15日开始,东平湖水位就超过了41.72米的警戒水位,目前(截至8月25日8时)仍超过警戒水位0.13米。

东平湖开闸全力泄洪

  山东黄河河务局东平湖管理局副局长孙百启表示,目前及时开启了4座泄洪闸,向黄河排泄洪水,降低东平湖的水位,减轻防洪压力,现在每天东平湖水位下降6到10厘米。

东平湖开闸全力泄洪

  记者了解到,受黄河上中游降雨影响,8月21日13时黄河潼关站出现6300立方米每秒的洪峰流量,为1998年以来最大洪水,8月20日12时,黄河委员会启动黄河中下游水旱灾害防御Ⅳ级响应,控制小浪底水库下泄流量4000立方米每秒,历时不少于6天,黄河山东段迎来一次大流量过程,黄河高水位对东平湖向黄河泄洪造成一定的顶托影响,不利于东平湖往黄河泄洪,但好在最近几天当地的强降雨逐渐结束,大汶河来水减少,出库流量大于入库流量,东平湖水位正在缓慢下降。

东平湖开闸全力泄洪

  东平湖管理局东平管理局总工程师岳善平告诉记者,天气预报显示未来几天当地没有强降雨,而且上游来水减少,对防汛来说都是一个好消息。从目前泄洪的进度来看,预计最快8月26日下午会降至警戒水位以下,接下来,他们将继续密切监视流域雨情、水情变化,加强工程巡查和应急值守,确保东平湖及黄河沿岸防汛安全。

东平湖开闸全力泄洪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