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我县各方全速推进光大环保能源发电项目建设

   2020-10-19 东平县人民政府88

  今年以来,东平县公用事业发展中心积极主动作为,与梯门镇和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等各方协同奋战,全力全速推进光大环保能源发电项目建设,工程主厂房近期即将封顶。

  记者在项目现场看到,经过七个月的紧张建设,位于梯门镇的光大环保能源发电项目已初具规模。主厂房即将封顶;渣池建设接近尾声;综合楼主体完工,转入内部装修;垃圾仓、水厂建设正在加紧施工。

  东平光大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经理  李杰民:“目前总体进度完成60%,建筑工程完成75%,安装工程完成45%,钢结构工程完成40%。我们现在预计主厂房封顶10月18日,10月25日进行锅炉水压试验,计划在11月20日投入(使用)综合楼。”

  工程建设期间,县公用事业发展中心全力做好水、电、路等服务保障工作,与梯门镇、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密切协作,提前谋划,完善审批、建设手续,为项目顺利推进扫清了障碍。

  东平县公用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 王学奎:“得益于一开始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手续比较齐全。也得益于光大集团,有一个比较好的管理机制、模式。咱们的水和电全部进行了配套完善。”

  据了解,光大环保能源发电项目是我县2020年度重点建设工程,总设计规模日处理生活垃圾800吨。项目建成后,年可处理生活垃圾18.25万吨,发电7200万千瓦时,实现利税1500余万元,同时提供100多个就业岗位。项目建成投运后,我县生活垃圾将实现“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目标,助推新旧动能转换、循环经济发展和“生态立县”战略实施。

  东平县公用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 王学奎:“最大的环保就是根本上解决了生活垃圾处理中第二次污染问题。因为原先是卫生填埋式的,那种生活垃圾填埋的方式会产生气味的污染,第二个是咱的地下水渗滤液的污染,这个(项目)就从根本上解决了问题,气味污染没了,渗滤液的危险隐患也没了。”

  截止目前,光大环保能源发电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0%,各项建设工程正按计划加快推进,计划于明年4月底调试运行。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